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如何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科学?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6 【我来说两句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冬天显得尤为寒冷,裁员、失业刺激着广大中国家长的敏感神经。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家长送孩子求学的决心在逐渐变暖。寒假未到,京城已提前掀起了一股少儿英语报名热潮。笔者从市面的培训机构了解到,前来报名的家长同比去年增加了两成,而这其中,“选少儿英语,就选学科英语!”、“4—12岁,去瑞思上‘美国小学’”是家长们最热门的谈资。
    什么是学科英语?“美国小学”怎么样?带着好奇,笔者走访了国内首家引入美国公立小学课程体系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瑞思学科英语。

    “浸入式”让孩子的英语思维发芽

    据了解,为避免让孩子陷入传统“英汉互译”的学习误区,瑞思课堂上禁止老师和孩子们使用中文,整个教学活动都是用英文完成。
    “英语学习是一个系统工程,让孩子靠背单词学英语,就像让孩子去铲平一座大山,不给他合适的工具,却让他用手硬搬。”美国著名教育专家Joan女士说,与美国小学孩子一样,瑞思学员不需要记单词,而是遵循语言学习规律,按自然拼读法,掌握英文字母的组合奥妙、拼读规律,从而学习英语。由市值120亿美金的美国总部耗资1.5亿美金研发的高科技课件,提供趣味场景教学,让学员体验到标准美式发音,避免了中教或外教个人发音不准对孩子的不利影响。

    “学科英语”培养纯正英语思维

    “学科英语”即在全英文环境下,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以及其英文表达方式。Joan女士说:“语言是有内涵的,只有以学科知识为载体的英语学习,才能联系运用,让孩子养成用英语去思考和表达的习惯。”
    作为全球少儿英语最有效的学习方式,浸入式学科英语在国外并非新鲜事物,在加拿大、北美等地区已有40多年的实证经验。在新加坡、香港、印度等地区,孩子们也是通过这种方式建立英语思维,并在未来熟练运用英语去工作的。
    “才学了3个月,去海洋馆她竟随口用英语介绍各种小动物的名字,没有一点背诵的痕迹,看到孩子这么自然、自发地说英语我特高兴。”瑞思学科英语中关村大恒中心小学员Nancy的妈妈说。

    “探索式”教学提升学习兴趣

    对英语学习不感兴趣,注意力不集中、厌学……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那么,瑞思是如何提升孩子兴趣的呢?
    笔者看到,英文字母在高科技课件里“跳舞”,卡通趣味式的互动白板会“说话”,多彩故事、探索游戏……格外吸引孩子,争相用小手去点击,与里面小动物进行英文对话,与老师、同学们积极互动。
    “传统灌输式培养,通常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其实,孩子对知识是有强烈好奇心和探索欲的,直接告知孩子答案,让孩子靠记忆去习得知识,是在扼杀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在瑞思‘美国小学’,孩子们才是课堂的主体,借助高科技课件和互动白板,自主地去探索知识,习得的往往不只是知识本身,而是获取知识的过程和手段”Joan女士说。

    未来领导力培养
    获得美国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作为“美国小学”教育理念的实践者,瑞思课堂更多以鼓励、探索、激发兴趣为主,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贯穿课堂始终。如学习圆周率一课,老师不会直接引出圆周率的概念,而是先启发式地向孩子们提问:“圆的周长和直径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系呢?”然后,老师给每个学生一个杯子、一把尺子和一条绳子,让他们自己探究、发现其中的奥秘,直到孩子们自己找到答案。
    在课堂上笔者还发现,瑞思巧妙设计的6人课桌其实是一个小团队,孩子们以团队为单位,以项目的形式,对学习内容和作业进行管理,用英文演讲演示,最终达成对孩子们管理、分工、协调等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变得自信、敢于表现自我,学会了分享、合作,而且获得了美国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瑞思“美国小学”受热捧  新年体验活动开始啦!

    自国际教育巨头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Group携同质同步美国小学——瑞思学科英语进驻中国,短短一年多时间,在20多个城市发展了50多家中心,凭借严格的教学质量管控体系,在第一批学员身上结出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远远超出了家长们预期,并迎来了数万名新学员。日前,瑞思还在第五届中国教育家大会上,荣获“改革开放30年中国特色教育十大杰出机构”和“2008中国教育创新示范单位”两项殊荣;在国内权威门户网站新浪网年度教育机构评选中,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十大知名外语培训机构;同时获得国内最具影响力报纸《北京青年报》2008年教育机构金奖。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公众的口碑",公众评选是最有价值的荣誉。这不仅是瑞思社会价值的体现,更是社会公众对瑞思品牌和理念的高度认可。

    新年伊始,瑞思体系中有多家新中心在北京亚运村、望京、石景山、积水潭、天通苑等区域陆续对外开放,欢迎广大4—12岁孩子及家长前往体验!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