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剑桥少儿英语预备级(上)Unit 5 Let’s play教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6 【我来说两句

剑桥少儿英语预备级上 Unit 5 Let’s play

一、Teaching aims and demands

* 使学生能正确地做出向右转,向左转的动作

* 让学生能较熟练地说出拍手歌歌谣

* 使学生能模仿发出字母Ee 及所给单词的读音

* 使学生能读出第四部分所给出的句子

二、交际句型:Turn right   Turn left

Hold your hands and stand in a circle

You have one, I have one.

Two little children see a big man.三、交际词汇: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a boy ,four boys ,a girl ,four girls

四、教学用具:苹果,梨,香蕉 ,帽子的有关图片或实物字母的大小写及单词读音图片。

五、具体教学方式:

教师上课时,先让学生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Stand in two lines .Turn right. Turn left .Hold your hands and stand in a circle.在说这些句子的时候,帮他们完成动作,以至于让他们理解这几句话的意思 然后,集体一起说课文的第2部分。当学生能较熟练地说这些内容以后,教师可以让学生进行表演,边表演边说。这里教师特别要注意全班同学的整体性,不要让任何人掉队。所以,练习的遍数要多,人员要普遍,不要留死角。换句话说,全班的每一个人要有充分的练习时间。在做这部分的时候,让所有的学生都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在游戏活动当中来领略新的知识。

在学习完第1,2部分后,教师可以带领大家进行单,复数概念的练习,由于是初次与学生见面,所以教师只通过数数的方式,让学生知道1~5的含义就可以了,至于说a boy , four boys , a girl ,four girls ,也只是让学生知道有变化而已。

在学习字母E e的时候,教师首先拿出字母E e卡片,然后再引导学生看教材的Ee字母的变形图。同时带领大家一起说,Big E is for sail ,small e is for whale .The ship has a sail, sailing behind the whale.

教师说此段内容时,可以用节奏的方式说,并让学生拍着节奏说。经过数边的练习,然后进行组与组之间的比赛。

在学生大声朗读之后,教师可以带领大家学习字母组合的读音。首先教师强调的读音,然后直接以拼音的方式拼出单词即可。比如,b—e- e=bee ,f—e-e—t=feet等,教师只要带领拼读就行了。

六、教学活动1 Listen and act

  上课时,教师对学生说,OK , everyone . Stand up. Sit down. Stand up .Turn right. Turn left. Stand in two lines. Hold your hands and stand in a circle.在说这部分的内容的时候,教师一定要伴随一定的动作,不然学生不会理解,也不会去做动作, Hands up , one ,two (拍手)Hands down , one, two(拍手). Hands right, one , two (拍手)Hands left , one two (拍手)。做这个活动时,教师可以先由慢再逐渐加快,特别是说,hands up ,one ,two 的时候可以快一些,让整个的句子富有节奏感。

教学活动 2 pat-a-cake

教师带领学生说此段歌谣的最后方法是两个人一组,一边拍手,一边说英语的句子。甚至教师在拍手的空隙间可以加进一个动作(比如,高大的人,上学,种树等动作)。在大家熟练的基础上,教师还可以让同学们之间进行比赛,比拍手的协调性及英语句字的准确性等。在用英语教学时,教师只需简单讲一下即可。如,now ,everyone , let’s play Pat- a- cake .Do you know? Let `s try it .You have one, I have one, two little children see a big man .Do you understand? Let `s do it in pairs. First you do it after me .Ready? Let `s start.

教学活动 3 Color it !

教师上课前复印好若干张黑白图片。上课时,让学生着色比赛。黑板图片的选择可以是自行画的,也可以从某教材中复印下来,但笔画不宜太多太难。

七、课后作业

与爸爸妈妈一起说拍手歌。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