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像学习中文一样学习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胶东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7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希望之星央视少儿英语风采大赛落下帷幕,我市年仅七岁的李浙人以绝对的优势征服了在场评委和外国嘉宾,获得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大赛学龄前组的冠军。为了揭开李浙人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秘密,记者采访了李浙人的妈妈。或许她的英语早教方法能给家长朋友们一些启示。

  李浙人的妈妈邓玉萍女士是烟台师范学院的英语老师,据她讲,从初中开始接触英语到大学毕业,深切地感受到学习英语的艰苦,往往会读会写却不会开口说,由此她想到学习英语能不能从零岁开始,像学习母语一样来学习英语?在儿子李浙人还没出生的时候,她就和老公商量,孩子出生后,爸爸说汉语,妈妈说英语。

  像学习母语一样学习英语

  邓老师了解到孩子0—6个月是词汇积累的重要时期,儿子六个月之前,她每天教儿子认识实物,比如让孩子手摸着,再用英语告诉他Wall。孩子8个月的时候,她开始领儿子读图,读一些生活化的英语卡片。等过了一周岁,每天给儿子放半个小时的英文动画片,天天如此。有意思的是,李浙人两周岁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英文:How are you!这给了妈妈很大的信心。

  邓老师利用一切机会和儿子用英语交流。为了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她和儿子分别扮演书中的不同角色,让孩子在快乐的游戏中掌握语法和单词。再要求儿子把读到的英文故事复诉给她听,让他当起小老师,孩子的积极性很高。

  音乐、绘画可以帮孩子学英语

  邓老师还有意识地培养儿子音乐和绘画的爱好,她认为,提高孩子的音乐素养,就是培养孩子热爱生活的信心,优美的音乐会唤起孩子快乐向上的天性。让孩子听英文歌,唱英文歌,在歌声中学习英语。

  绘画能培养孩子对事物的观察能力,邓老师让儿子观察实物,然后再按自己的直觉画出来,无论画得怎样,她都会鼓励儿子。比如说,儿子画完一个茶杯后,她会让儿子在画上用英文拼出茶杯的单词,然后再用茶杯造句,举一反三,在绘画中不知不觉地又学习了英语。这样的英语早慧教育,对孩子来说没有一点负担,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儿子的英语水平在潜移默化中飞速提高,四岁半时自己可以读一些较复杂的英文书,当然用英语交流更不在话下。

  在家中创造英语声像环境

  当谈及有的家长英文水平较低,怎样对孩子进行英语早教的问题,邓老师告诉记者,要培养宝宝学习英语的兴趣,创造家中学习英语的环境,给孩子一个声像的环境:比如,每天给孩子播放一些英文音像制品。家长最好和孩子一起看,带领孩子大声模仿有趣的词句,生活中不断使用在片子中学到的表达方式,把学英语当成亲子游戏,孩子会觉得很有趣,也会乐于开口。另外如何选择音像制品也很重要,家长应该从画面能否吸引孩子,内容是否贴近孩子的日常生活,可不可以用来玩游戏,语音是否准确清楚几个方面精心挑选。

  建立家庭英语角对培养孩子学习英语兴趣也很有帮助,在家里拿出一面墙做英语角,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布置,贴上孩子自己画的画,或一些小手工,用英语标出画的内容和名称,不但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让孩子在多变的游戏中快乐地学习英语。

  家长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对孩子来说,学习英语必须好玩,不好玩的事情小家伙不感兴趣,要保证孩子对英语有长期浓厚的兴趣,家长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让孩子有成功的体验。比如让孩子教你几个他刚学过的单词或句子。其次,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要让孩子在轻松自然的语境中进行学习。最后家长要给孩子一定的自主性,包括阅读读本的选择,学习内容的选择,应鼓励自己阅读,培养一种自主学习英语的能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