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宝宝如何学英语(三)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7 【我来说两句

0~1岁宝宝英语的步骤


  张湘君指出,学习母语是从听、说、读、写逐步学习起,而学习外语最好也采用类似的步骤,而且量要扩大,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1、由儿歌入门
  教0-1岁宝宝英语最好能利用亲子共玩的方式,听觉、视觉、触觉、动作一起来,宝宝在多重刺激下,学习得较快。
  方式:先放录音带或录影带让宝宝熟悉旋律,接着父母跟着唱歌调,再带着宝宝做动作。


  影子欣赏:适合03个月以上的宝宝(视觉游戏)。照顾者可以用手做出不同形状的影子给宝宝看。
  (歌曲)  Star Light, Star Bright

Star light, Star bright, First star I see tonight, I wish I may, I wish might, Have the wish I wish tonight.


  摇摇乐:适合3-6个月以上的宝宝(前庭平衡游戏)。宝宝喜欢摇摆的动作,照顾者一边念童谣一边摇动宝宝时,能建立宝宝对节奏的感觉。照顾者可将宝宝置于膝盖上,一边摇一边唱"Two Little Blackbirds"这首歌。

(歌曲)  Two little Black birds

Two little black birdsSitting on a hill, One named Jack, And one named Jill. Fly away, Jack. Fly away Jill. Come back, Jack, Come back, Jill.


  被单里滚一滚: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运动游戏)。大部分的宝宝都喜欢这个游戏,但是做的时候仍要特别注意宝宝的反应,若宝宝喜欢就玩久一点,不喜欢就玩短一点、动作小一点、慢一点。首先,将被单摊开,宝宝平躺在被单上,大人(两人)一高一低让宝宝在被单上滚来滚去,并一边唱着“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这首歌。
  (歌曲)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Falling downfallling down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My fair lady


  2、父母多和宝宝对话
  可以在开车接宝宝时,放给孩子听;创造亲子共读时光,念简单的字句给孩子听;陪宝宝一起看英文录影带或卡通。美好的亲子时光,会给孩子好的印象,也会增强孩子学习英文的动机。


  3、不断提供给宝宝简单、有趣的英语教材
  宝宝不会单纯对英语教材有兴趣,所以不要以为买教材放给宝宝听就好了,也要多跟宝宝以英语互动,让学习英语没有时空限制。以下举两个例子。


  发烧Having a fever
  Are you OK?
  Oh! You have a fever.
  Oh My dear! You have to see the doctor.
  Let me take your temperature!


  喂宝宝feeding the baby
  Oh! is it too hot? I'm sorry.
  Let's blow on it.
  OK. Here you go.
  Yummy! Yummy! Eat.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