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儿童英语教学关键在发音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孚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4 【我来说两句

儿童英语教学对教师的发音要求非常明确,即语音正确、发音清楚、语言流利、表情达意、声音洪亮、生动有趣。要有受到儿童喜欢的语言表达,那就必须掌握运用发音的技巧。
 
准确的发音来自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深厚的基本功。儿童学习语言教师的潜移默化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发音的准确性就提醒广大教师在备课的时候,只有“思风发于胸臆”才能“言泉流于唇齿”,同时还要站在儿童的位置上多思考一下,这样还可以避免一切不该发生的干扰因素。发音准确之后,在教儿童英语的教师还得要求语音必须规范,是儿童感到语言具有典范性。

还有我们可以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在儿童英语教学课堂中教师使用的语言就应该想一块磁铁,增强趣味性,把儿童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住,是教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就来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一)丰富法。就是指代教师在进行课文的讲解时候应该让儿童感到有兴趣,因为儿童在学习和思考的同时才能感到兴奋和激动。让孩子们在课堂中处于一种对知识的期盼状态。

(二)生动法。相信大家对“生动”一次是很了解的,但是难就难在怎么在儿童英语教学中达到“生动”的境界。这就要看教师的实战经验积累的是不是足够丰厚,还有就是考验教师的应变与灵活能力高不高了。

(三)幽默法。在生活中幽默无处不在,不是尤为这人说过吗?幽默是智慧的外溢。教师在儿童英语课堂的幽默可以制造轻松的学习氛围,使得教学中的重难点在幽默笑声当中化难为易,顺利进行。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