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如何写英语听力教学计划?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我来说两句

英语教学如今已经成为学校教育很重要的一门学科,听力作为英语学习的第一步在整个教学中至关重要!

现在在我们学校里英语听力开始作为一门辅助英语学科来进行教学。

所以任课的教师都在新学期开始前就要写好本学期英语听力课程教学计划,其实这个计划就是指任课英语听力的教师为完成本学期英语听力教材的教学任务而设计的教学方案。

其内容就包括:

第一、英语听力任课教师所任教的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的一些简要分析;

第二、本学期英语听力课程总的教学目标要求;

第三、各听力单元(组)教材的一些基本语音训练内容、重点、要求和安排;

第四、作业以及练习的内容、次数及其安排等等。


任课英语听力的教师在制定英语听力教学计划,首要之点就是要先吃透了听力课程标准和教材,熟悉本学期的英语听力教学内容。

并阅读相关的英语听力教学参考资料,弄清全册教材的教学目的、内容、教学方法上的基本要求,掌握教材的组织结构、重点单元,准确把握各个英语听力教材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

其次就要教师充分了解学生,分析研究自己所任教的班级的学生一些基板情况。通过各种方式,全面的了解掌握学生的英语听力能力的基础水平、学生学习英语态度以及学习方法、他们的理解能力、兴趣和爱好、个性特点、智力发展水平等。

这是主要要分析研究全班学生的各种情况,概括出全班的共性,还有一点就是分析研究学生个人的种种表现,掌握各类学生的优缺点,一边确定具体的教学进度与难度、分类知道和个别知道的方法和时间上的安排。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