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国少儿英语教育应该怎么搞?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3 【我来说两句

六大权威机构在华发起中国儿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调研及评估项目———

  ●专家观点

  中国儿童英语教育应该怎么搞

  中国儿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调研及评估带来的启示和影响

  据了解,此次研究项目是HMHG在华搭建畅通交流平台与学术研究的一部分,HMHG从全球战略高度看到随着全球化加速,经济对接、教育模式接轨、全球精英人才素质一致将是大势所趋。2007年,HMHG携同质同步“美国小学”课程体系瑞思学科英语进驻中国,以浸入式学科英语的教学理念和未来领导力培养体系在国内迅猛发展。而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参考美国公立小学的教学目标,以及对比美国同年级孩子的标准,瑞思学员中有50%以上孩子的水平达到了美国标准的平均水平,有23%以上孩子甚至达到了美国标准的优秀水平。调查结果还显示,瑞思学员的阅读能力处于同龄美国学生平均水平,语言理解技能甚至略高于美国学生。数学测试中体现出来的优势不仅仅在计算能力上,在数学思维及运用数学知识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也表现优异。

  对此,瑞沃迪国际教育高级副总裁赵勇女士表示:“这可能得益于我们不是以分数为培养目标,而是以最终孩子能够获得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并用它展示自己的才华和素质为最终培养目标有关。”说到此次白皮书的推出将给国内儿童英语学习带来哪些影响时,她认为,这次美国专家带来了很多东西,包括评测方法、思维角度等等。“它使我们重新审视和思考少儿英语培训这个领域,为了适应整个时代变化,适应整个经济全球一体化的形势,我们到底要在少儿英语基础教育这块为孩子做些什么,能够让他们具备哪些应对未来的能力。我们发现他们用了很多不同的评价和调研的方法,包括他们去审视某些反映出来的结果,更加客观和全面。他们的评价不仅仅从一个单纯语言或分数的角度,而更多是从语言应用和能力的角度出发。HMHG之所以做这个事情是因为他们对教学结果非常关注,而这种教学结果不仅仅体现在分数上,不是传统的那种衡量标准,而是追求现实教学的成果。国外专家学者通过采用国际领先的测评系统,全方位的去评价孩子英语应用能力,评价的结果将更为真实、全面,加上英语教育专家对于中国少儿英语教育现状的研判,对于从事英语教育的工作者来说,有着很重要的学术参考价值和依据,相信将成为引领整个行业乃至中国英语教育的风向标。” 赵勇女士指出。

  瑞沃迪国际教育董事总经理夏雨峰也指出:“我们做这件事本身就是对这个问题的一个解答。首先,我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真正把教育目标回归到能力的本质上来。要解决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问题,这才是教育本质的东西,才真正是教育工作者应该追求的东西。其次,我们一定要让孩子学习学科知识,因为一种语言不结合学科只能讲故事。第三就是要培养纵深学习能力。老师教的毕竟有限,很多东西是靠自学得来的,也就是说你学习能力有多强,意味着你今后能够持续上升到什么程度,这个东西远比不断灌输有用。瑞思课堂就非常注重孩子能不能培养出自己获取问题、找到问题根源、再找到解决问题方法的能力。”

  专家指出语言环境、能力培养是儿童学习语言的关键

  教育专家王东异指出,对于儿童来说,学习外语的环境非常重要。比如,学校每天都有10个环节,其中可以固定两个环节说英语;当积累到一定量之后,借用肢体语言再花三个月左右时间,孩子就会一些简单英语;而在持续六个月时间后则能讲一些词或简单句子。这种浸入式的应用学习方法在生活中一直被沿用,如果坚持在听不懂的情况下也不说中文,日积月累就会将目的语言视为工具语言。他说,日常生活中如拿碗、筷、衣、帽等都说英语,如此循环使用,两个月后孩子就会逐步掌握语言技巧,所以设置英语语言环境是关键所在。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