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口试别忘问候考官“Good morning”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5 【我来说两句

本周末(3月27日、28日),江苏省高中英语口试将举行。此次测试成绩既作为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的成绩,也是考生报考高校外语专业的依据。最后几天,考生要注意些什么呢?可用哪些方法抢分?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扬州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李爱军。

  想报外语学校,须认真对待

  本次测试着重考查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以及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考试分为四个部分,即朗读短文、回答问题、情景对话和话题简述。成绩分为A(优秀)、B(良好)、C(及格)和D(不及格)四个档次,不计入高考总分。

李爱军说,大部分学生经过近三年高中阶段的系统英语学习,完全能够应对此次测试,同学们可把这次测试当成展示自我的平台。

  目前,每个高三生都在积极迎战高考,本学期时间又短,加之测试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学生难免会对口语测试有所轻视,部分同学还会产生抵触和畏难情绪。

  在这里提醒高三同学:外语类院校和部分大学对测试等级有具体的要求,千万不可疏忽。希望同学们珍惜考前最后几天时间,端正态度,积极投入到复习迎考中。

  多听《口语复习纲要》

  李爱军建议,学生可根据口语测试要求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一个复习计划,对要测试的四个部分层层落实,各个击破,必须把《口语复习纲要》系统梳理一遍,对模拟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练习。

  建议基础不好的同学多花一点时间听听《口语复习纲要》的磁带(网上也有录音可供下载)并进行跟读,熟悉每篇文章的大意及问答,确保能及格过关;基础较好的同学可把重点放在情景对话和话题简述上,情景对话可采取同学之间互相问答的方式练习,有条件的家庭还可请父母帮助练习。话题简述部分无须死记硬背,学生可参照原文,用自己的话对文字做适当的调整、修改,这样既方便记忆,说起来又琅琅上口,易得高分。

  入场问候主考教师

  考试当天,学生要带全考试所需证件,提前到达测试地点,熟悉考场周围环境并适当放松心情;进入准备室后,认真阅读试卷,做好答题准备。

  李爱军特别指出,在进入测试室时,应主动问候主考老师,如:“Good morning!”或Good afternoon!”;如遇到没有听清楚的问题,可说:“I beg your pardon?” 或 Would you please say it again, Sir / Madam?”测试结束后说:“Thank you(two).Good-bye!”努力做到文明礼貌、落落大方,给主考老师留下好印象。

  在整个口试过程中,要衣着整洁、坐姿端正、口齿清楚,语速中等、心态平和。自信心也是制胜的法宝,希望考生面带微笑、轻松上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