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华西都市报少儿英语QQ群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7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家住东光小区的张爸爸给本报打来电话:“我女儿佳佳才8岁,每天下午放学就要去学英语,回到家还要做当天的作业。昨天佳佳突然问我:‘怎么学英语不如刚学的时候那么有趣了呢,可不可以不学了?’”张爸爸左右为难——现在让女儿学英语似乎早了点,但看到孩子班上其他同学都在学,又不得不让孩子继续学习。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学习英语的大军,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像张爸爸这样产生了困惑,他们想知道:怎么解决孩子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让孩子对英语不失去兴趣?怎样引导才能让孩子在学习中少走弯路?……即日起本报推出轻松学英语(QQ群106466969)并邀请专家及有成功教育经验的家长一起讨论。

娃娃学英语不能盲目跟风

据专家分析,现在少儿英语学习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大型英语培训机构提供的小班式教学,二是中英双语学校开设的英语课,三是请家教“一对一”辅导。

父母们想尽一切方法将孩子送到各种英语培训机构学习,然而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当被问及送孩子学英语的目的时,大多数家长显得比较茫然,大体可概括为两类:“跟风型”,部分家长认为“别人学,我也学,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功利型”,部分家长以孩子升学为目标。那么,孩子们是否如家长所愿学得开心学得有劲呢?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大多孩子小脸上满是无奈,表示学习并不开心。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如何才能实现家长与孩子“共赢”呢?新东方少儿英语专家罗玲认为,少儿英语教育应当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学习习惯,奠定夯实语言基础为主要目的,使英语学习成为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

在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上,罗老师建议,一种是采取体验式教学方式,让孩子在运用英语的过程中体验学习英语的成就感,例如孩子在某一阶段听力有所下降,那么家长不能强逼孩子练习听力,而是从他学得比较好的方面着手,利用说和写来增强孩子学习的自信心;另一种是孩子平时在学习过程中,没有对比性,兴趣也会大大减少。据了解,目前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寻找学习小伙伴,利用周末让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习,这样孩子在学习时不再感到孤独,小伙

伴们在一起相互交流,不断在沟通中提升,孩子对学习英语有了兴趣,家长的愿望也就容易实现。

征集英语学习经验

您的孩子喜欢英语吗?您是怎么培养“英语小健将”的?不妨与有经验的家长一起交流吧!你还在为孩子学习英语而烦恼吗?赶快加入轻松学英语(QQ群106466969)和知名教育专家一起探讨、交流孩子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吧!此外,还有机会参加各种亲子沙龙、英语角等活动,让孩子快乐学习英语。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