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卡通配音室” 快乐学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8 【我来说两句

8岁的新新小朋友站在电视屏幕前,戴着大大的耳机,对着麦克风,大声准确地说着英语。此刻,他已经化身《飞屋环游记》中那个可爱的小朋友小罗,因为他所说的英语正是小罗在剧中的台词……录制结束之后,新新重看这段卡通片,他惊讶地听到了自己的声音,配音和英文原片还挺像呢,新新高兴得手舞足蹈,让妈妈把这段自己配音的卡通片存在手机里,以便随时向朋友“炫耀

  犹太商人的名言众人皆知:“女人和小孩的钱最好赚。”在无数家长甘当“孩奴”的今天,儿童经济更加红火,很多小本创业者看准了这个势头,纷纷加盟名目众多的童装、玩具、儿童用品,然而却并没有想象中的丰厚利润,是儿童类的消费市场已经饱和了吗?记者通过观察发现,传统的儿童产业确实已经人满为患,但儿童的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经营者只有去发现这些新变化,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商机,甚至有可能成为这个领域的“第一个”。

  为什么不做“吃螃蟹”的人

  Tony的“卡通配音室”建立至今不到一年,但是在附近的社区已经小有名气,目前已经有固定的小学员几十名,前来咨询报名试听的孩子还在不断增加,Tony每天不停地忙碌,甚至有时候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他觉得很高兴,因为终于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Tony告诉记者,他学的专业是英语教育,当时20出头来到北京,在朋友的介绍下很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家著名的私立幼儿园做英语老师。几年间,他所做的事情就是不停进修英语,不断换工作单位,仅幼儿园他就换过6家。他还在外教公司做过助理、当过专业翻译,收入也从最初的1000多元到了6000多元,但他始终觉得对自己的生活状态不是特别满意。直到26岁的时候,他终于找到了自己不满意的原因,“那时候,我的想法才开始成熟,我考虑应该自己做点什么。”

  他最初的想法还是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儿童英语培训,但是北京的这类机构已经非常多了,外来的、本土的,打着各种旗号的遍地都是,很多品牌已经做得非常有名,自己势单力薄根本无法和人家比拼,他也不想简单重复以前那种儿童英语的培训方法,教儿歌背单词什么的。一个偶然的机会,喜欢玩电脑的Tony发现了一种可以给影视配音的软件,他突发奇想,要是让小朋友用英语给自己最喜爱的卡通角色配音,他们一定学英语学得非常带劲儿,他查了一下,在北京似乎还没有人尝试这种儿童英语培训方式,“为什么我不能做第一个?”打定主意,Tony辞去工作,开始筹办自己的“卡通配音室”。

  英语配音打动家长

  虽然有了创业的雄心,但是对于一个没有什么积蓄和经验的外地年轻人来说,这绝不是一件容易事。Tony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虽然自己有一套全新的理念和教育方式,但是没有人知道,没有人认可,就意味着没有学生。Tony没有钱给自己打广告,他只能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以前在幼儿园工作时认识的家长朋友们听,没想到,不少家长对他这个“卡通配音”的新鲜玩意儿很感兴趣,表示大力支持他创业,愿意给孩子报名到Tony那里学习。

  最初,报名的只是几个孩子,这已经令Tony欣喜若狂,由于这些孩子都在四惠附近的一个社区,Tony花3000元的月租也在那个小区租了一个两居室,既是自己的住所,也是“卡通配音室”,他投入上万元配置了教学设备,包括电脑、液晶电视、耳机、话筒、打印机、教具,还有桌椅沙发、卡通玩偶,让孩子们一进来就喜欢。

  Tony告诉记者,由于以前无人尝试,他刚开始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就像在做一个“实验”,其实自己心里也有点忐忑,因为再优秀的教育理论都要通过实践的检验。直到看到小朋友们兴趣盎然的样子,听到他们不断进步的语音语调,Tony知道,自己的“实验”成功了。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旁观一节Tony的配音课,就能发现他成功的诀窍,无论是老师、卡通片,还是学习方式都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孩子的兴趣。Tony对记者说,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一直把孩子是否有充足的学习兴趣作为检验自己的标准,为了这个,他可以说煞费苦心。

  Tony首先要做的是选择卡通片,然后把适合让孩子配音的地方在电脑里做成一个个小段落,还要把每一句话的画面打印到相纸上,做成一本精美的卡通书,让孩子回家复习用。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已经教孩子们学了《闪电狗》、《飞屋环游记》、《怪物公司》、《超人总动员》等七八部卡通片。在课堂上,Tony要求孩子一点不差地模仿卡通片英文原音的语音和语气,他会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给孩子纠正,还会邀请家长一起参与和孩子一起学,一起比赛。为了牢牢抓住孩子的注意力,他创造了很多小游戏,用激光笔,用转盘,用纸牌,奖励孩子得分,甚至他还买光盘自学变魔术,课前先给孩子表演一个魔术,如果学习得好就告诉他魔术的秘密,最后把魔术道具送给孩子……

  看Tony对待小朋友的种种招数,令人叹服,在孩子们眼里,他不是老师,是个有趣的大哥哥。Tony称,自己能做成这件事一是因为耐心比较好,二是多年的幼儿园工作经验令他受益无穷。

  在社区扩展自己的“地盘”

  看看Tony目前的课程安排表,上面密密麻麻几乎没有什么空白,在这片十几座楼的社区,很多人都知道Tony和他的“卡通配音室”,靠的是家长、孩子口口相传,不用做任何广告,独自支撑了一年的Tony现在明显感到分身乏术,因为想学的孩子太多了。

  Tony告诉记者,他没有太大的野心,也不想办成一个什么大的英语培训机构,就想扎根在社区里,主要的目标群还是住在附近的孩子,但目前的发展势头靠他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行了,他联合了以前和他一起学英语的同学,和他共同做老师,如果参与的同学越来越多,他会向其他社区发展,但还是这种小型的家庭式培训,因为孩子在这种环境非常放松。

  目前,Tony教学收入达到了每月近两万元,而这些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被他用来更新教具,配置软件硬件,Tony是个真正的“设备狂人”,他希望提供给孩子们更好的视听效果,让更多的孩子说出原汁原味的英语。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