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如何选择儿童英语阅读材料?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 【我来说两句

听说读写是语言学习中最基本的四个学习方式。而“阅读”不仅仅是测试语言学习过程中的理解能力,更是提高学习者独立思考能力的一个过程。通过阅读,孩子可以建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分辨事物的对与错,好与坏;在优秀阅读作品的引导下,孩子领悟到的东西往往比父母和老师灌输给的内容更加深刻。

       “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学好英语的关键。然而在当今的英语学习中,孩子们正在经历一场‘阅读危机’——不愿意读书,缺乏良好的阅读习惯,过多依赖于影像学习而阅读能力大大降低。这大大影响了语言学习的效率。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则是当下优秀英语读物的缺失和错误的阅读引导。

        为英语阅读增添趣味,让孩子化被动为主动是最难的一部分。”陈老师说,“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而言,学习外语本身就是一件颇为乏味的‘功课’,而如果英语课外读物还是枯燥无趣的话,自然无法吸引他们去阅读,更别说从中学到什么了。一本好的少儿英语阅读教材不仅有活泼生动的内容,同时还会把各种生活常识、文化伦理的内容融入到书中,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更容易让孩子接受和喜欢。阅读也将从强迫转变为自觉自愿的,如果再加上家长或老师的引导,英语学习将会有飞速的提高,同时孩子也将学到更多知识以外的道理。”

        同样是少儿英语学习专家的乐宁教学总监Judy告诉我们:“好的英语故事书,讲的不仅仅是故事。在国外,此类的启蒙英语读物其实品种繁多。比如培生朗文特别为孩子们设计的英语阅读教材,就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至少已有5亿人口使用朗文教材学习英语。”

        记者随后翻阅了一些乐宁朗文的英语教材,《What’s cooking at the zoo》讲述了一群动物在厨房里发生的故事,故事教授孩子们在厨房里应该学会的安全知识;《Lazy Charlie》里有一个懒惰的名叫查理的小男孩,他无意间遇到一群女巫,通过查理的经历来教育孩子们要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做个勤奋的好孩子。除了以故事形式学习生活常识、自然常识等目标外,每本故事书后面都会为学生预留了思考的问题,帮助学生回顾书中的重要英语知识点。课后复习对故事中所涉及的单词、句型、音标知识等均有涉猎,全方位地帮助学生掌握纯正地道的英语。可爱的图片和生动的对话,的确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爱上英语学习。

        一本优秀的少儿英语启蒙读物,必然是要兼顾兴趣与效果,知识与美德;同时还能让孩子一改原先的被动状态,学习英语快乐又轻松!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