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少儿英语注重“语言应用能力”培养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7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对孩子的教育培训一直是家长们关心的话题,社会上各类专家观点不断。近期,新浪网、中国教育在线、中青在线等联合国内知名少儿英语教育机构瑞思学科英语进行了一项《中国家长为孩子规划未来做了什么?》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家长为孩子选择的课外辅导班中,英语位居第一,可见少儿英语培训已成为社会趋势。而少儿英语培训中,最应注意哪些方面的培养呢?

传统英语课堂,并不能达到家长期望值

对于儿童英语学习,大多数家长希望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而英语水平并不局限于记住单词、学会语法、读懂英语文章。传统少儿英语课堂教学方法单一,老师照本宣科的方式很少引发孩子们自主学习的兴趣,大量的练习题甚至会让孩子产生抵触心理。现代家长更希望让孩子浸泡在纯正的英文环境中,通过多感官的刺激,全面调动孩子学习英语的热情。

传统英语教学目标多以单词量、语法正确等为基础,孩子们在背单词和研究语法的过程中,并不能掌握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据瑞思学科英语学术总监Sally称,美国小学与传统少儿英语培训的教学模式完全不同。瑞思就将美式教学方法引入进来,营造一种浸入式的学习环境,像学母语一样学习英语。

少儿英语培训,培养英语应用能力已成趋势

在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孩子只会说一些简单的日常英语词汇、句子。而随着现代家长眼界的提高,他们已经不再急功近利的希望孩子以考级、分数来获得通向成功的“敲门砖”。正如很多家长以自己的切身经验来证明:他们早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虽然单词量够了,语法也掌握了,但还是深受“哑巴英语”、“聋子英语”的困扰,对英语的“痛”不想再发生在孩子身上。所以在调查中,我们看到近40%的家长更注重孩子学习英语后,能提高英语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应用能力、沟通能力。

据了解,瑞思学科英语的教学方式和香港、新加坡等地区一样,这些地区的孩子们在生活中使用第一母语交流,在学校里以英语为“第二母语“,学习数学、财经、新闻等专业课程,达到灵活运用英语的目的。英语是一个语言工具,只有将“工具”在生活和工作中应用起来,才能更好的掌握英语。瑞思学科英语率先采用“学科英语”教学,即让孩子们在浸入式的英语环境中,学习数学、语文、科学知识,就为广大家庭提供了新的选择。

专家提示:抓住4-12岁学习英语黄金期

国内外语言学者研究一致表明:4~12岁是孩子语言黄金期,其中4~6岁是启蒙关键期,这个年龄段母语和第二语言的学习中枢在脑部的同一位置 布罗卡区;此时接触的语言,会被大脑认为都是母语。托尔斯泰、屠格涅夫、林语堂就是在幼儿期掌握了英、法、德等几门语言。

据Sally女士说,孩子学习第二母语的最佳时间是4-12岁,超过12岁的孩子中文思维系统已经发展成熟,听到英语时很容易受到“母语干扰”,而“英汉互译”式的学习并不能建立成熟的英语思维。所以要抓住4-12岁的黄金期,培养孩子的“双语思维”体系。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