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英语口语?

作者:代腾飞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31 【我来说两句

如何让孩子在乐趣中学习英语口语

——文/IT诗人代腾飞 2010年8月30日于成都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千百年来,我们中华民族每个人都无渴望自己的女儿有所出息,能有一番成就,甚至为了儿女能“跳出农门”,在孩子还没有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就为他的整个将来做好了计划和安排。但对于培养孩子的阶段来说,尤其是孩子出生到上大学这段时间的培养,显得格外重要。当然,也有的家长,为了孩子付出了自己所有的财力和毕生的精力。

在当今的时代,要培养和教育好孩子,除了付出财力和精力以外啊,教育方法和技巧,也显得非常重要,如果能得到较好的教育方法和技巧,不仅自己省心省力,而且孩子各方面还会发展得更好,岂不是两全其美?既然如此,那么如何选择或找到好的教育方法和技巧,就是我们当家长所最关注的了。也许你就要问了,就我们现在的社会来看啊,当小孩较小的时候,教孩子什么好呢?我觉得作为中华儿女,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化,当然必不可少。汉语和普通话当然是教孩子的必选之本,而且只有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学好了之后,中国的下一代才能看到希望与未来。但也不能说,只要学好了汉语、中国古典诗歌文化、传统文化,孩子就一定有了出息,这是两回事情。在这个日趋融合的世界,除了学好自身的语言外,还得给全世界人们进行互动交流,相互探讨学习,借鉴别人之所长补自己之不短,这样我们才能进一步提高自己,更能容易取得成就。要走进这个世界,外语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显得还是必不可少了,如何学习英语口语就显得特别重要!目前英语在全世界广泛流行,而且很多伟大的思想和著作、科技发明、计算机知识都是用英文所写的,英语口语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我们必过的一关了。

 

如何教好孩子学习英语口语呢?的确让我们很多人不知所措,就拿我来说吧,作为我们家唯一的一个大学生,一个有学问的“文化人”,自然而然,教育孩子下一代的事情就落到了我的肩上,如何教好我哥的儿子,也就是我的侄子,这个重任就交给我了。但我工作实在太忙,没那么多时间来辅导与教孩子,而且自己本身英语口语也不标准,怎么教啊,搞不好反而还会误了下一代;如何学习英语口语,有人会说去找培训机构教哇,可是又怕老师教得不标准,而且学费太贵;可不教嘛又肯定不行,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办才好?于是经常在网上搜索如何教孩子学英语口语,甚至向周围朋友请教。有一次在和朋友的聊天中,说起此事,他向我推荐了一个如何学习英语口语的英语口语外教练习机——口语宝,一个号称“一宝在手,口语无忧”的东西,据说效果不错,于是啊,我就在网上去搜索这个玩意,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好,看了他的介绍后,说可以人机对话、纯外教发音、配合学生1-9年英语在校学习计划,还有情景对话、动画场景,可以让孩子在犹如打游戏般的快乐中神奇地练习好英语口语。于是抱着对朋友的信任以及半信半疑试一试的态度,花钱在网上买了一个那个如何学习英语口语的玩意,也希望能借此省心省力,又能让我的侄子练好英语口语。起初,给侄子买来带回家拿给他玩,他觉得非常好奇,机器还要发出一些听不懂的声音,对之非常有兴趣,然后就教他照着说,时间一久,你还别说,他嘴里还真能吐出一些像样的标准英语呢,而且每天还沉浸于那快乐之中,爱不释手,为我省去了不少教他如何学习英语口语的麻烦。

 

如何教育孩子学习英语口语,的确方法是关键,如果你想教好孩子学习英语口语,你还别说,网上那个“口语宝”的玩意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简介:代腾飞,当代第一IT诗人、散灵说创始人、人力资源报签约作家、新风向文学社区专栏作家、北京师范大学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网络整合营销部研究员、澳洲信达国际公司资深商务教练、电子商务策划IT总顾问、曾写下几千诗歌和散文、著有国内首部IT诗集《青春飞扬》、创业巨著《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成功研发网络营销软件《腾飞网络营销发布平台》、创立“品牌之品牌效应”营销理论并致力于打造“80后”第一营销品牌、从事软件开发、名字作诗以及网络营销文化服务工作。欢迎联系QQ:26300585、1346658826或登录代腾飞官方网站或代腾飞官方博客进行交流。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