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3岁前学英语会不会干扰母语形成?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15 【我来说两句

很多家长会有所顾虑:在婴儿时期为孩子提供英文环境,是否会影响其母语的学习。这种顾虑完全没有必要,依据语言科学的研究,孩子可以同时接受四种语言而不混淆。


  能精通一门外语对未来发展举足轻重。早期教育研究表明,0~6个月是孩子语言输入的最佳时期。

  “听”是学语言的起点

  很多中国学生都有苦于学英语的经历,英语作为一种应试语言,大多数中国学生在读和写方面具有优势,然而在听和说方面却相对较差,因此,社会上也流行用“哑巴英语”来形容中国学生的英语状况。

  对此,沈阳金宝贝早教中心营运总监李迎介绍说,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顺序颠倒了。“大多数学生学习英语的时候都是先看再听,老师读之后再跟老师读,这个顺序违反了语言的规律。”李迎说,“我们一直主张在婴儿时期为孩子提供语言环境,主要是为孩子输入大量的英文信息。”

  孩子能同时掌握四种语言

  很多家长会有所顾虑:在婴儿时期为孩子提供英文环境,是否会影响其母语的学习。

  李迎认为,这种顾虑完全没有必要,依据语言科学的研究,孩子可以同时接受四种语言而不混淆。“在欧洲的很多国家,很多人同时会几种语言,主要是由于他们拥有多种语言环境,而在中国,我们的孩子缺乏英文环境。”

  李迎还表示,早期教育并不是在教育孩子学习,而是根据脑神经科学对生长发育敏感期的研究,通过游戏的力量促进孩子各方面潜能的发展,语言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和一个聪明的宝宝相比,现代家长们更希望有一个快乐的宝宝。因此,我们并不是在教孩子英语,而是通过游戏的力量给孩子一个英文的环境,正所谓寓教于乐。”

  学英语宜早点打基础

  在金宝贝早教中心,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第一个宝宝是在3个月的时候开始接触英语,“我经常在家里说英语,给孩子提供英语环境。”3岁后,李女士的宝宝被送到沈阳市一家双语幼儿园,她发现,孩子接受英语的能力比那些没有提前接受英语教育的小朋友要好很多。

  对此,李迎说:“孩子开口讲话后,家长会发现孩子最先说的通常是他在日常经常听到的,因此,早期为孩子提供英语环境的意义也在于此,孩子开始说话的时候,他的大脑里已经具备了大量的英文词汇,因此说起来也比较容易。”

  李迎建议家长在家里给孩子看一些例如《海底总动员》、《猫和老鼠》等英语动画片,孩子可能听不懂,但是这种语言的输入对孩子日后的英语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