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4-6岁是儿童英语学习黄金期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9 【我来说两句

 如今,英语水平已然成为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如何打开少儿英语学习的第一道门成为很多家长和教育专家都密切关注的问题。记者近日收到一些家长的致电,发现很多人对英语学习的最佳时期并不确定。记者借此采访了少儿英语教育专家、瑞思学科英语学术总监Sally,一起讨论儿童学英语的“黄金年龄”。
4-6岁学英语利于建立第二语言思维

一些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年纪太小,学习母语尚未完全成熟,此时接触英语恐怕难有效果,又会为孩子增添学习负担,长大后也未必记得住。而科学家对大脑中负责语言学习的部位进行研究后发现,这一部位在幼儿的脑内对语音辨别和模仿等方面都非常灵敏,其灵敏性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直线下降,这就是著名的“布罗卡斯区”。布罗卡斯区证明了4-6岁接受英语启蒙教育是“黄金时期”。

Sally说,在这一时期,除了母语之外再接受另一种语言信号的刺激,就可以使得另一语言的中枢机能变得十分活跃。很多香港、新加坡等地区的孩子在上幼儿园起就接受全英文环境的教学,而在家一般会说中文,这也说明此时学英语并不会给孩子带来负担,相反可以激发大脑对语言处理功能的无限潜力。

不仅如此,很多专家观察后发现,4-6岁儿童已经有了学习的意识,不仅开始对语音敏感和专注,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学习能力,也就是说,此时引导孩子正确学英语的方法思路,对日后知识和能力的培养也非常有益。

英语学习“黄金期” 家长择班需谨慎

虽然4-6岁孩子已经在幼儿园中进行了学习,但是在公立学校之外为孩子选班学英语仍是很多家长不约而同的选择。家长们普遍认为,英语作为孩子日后必备的生活和工作技能,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因此一定要尽早培养。更有高端家庭们希望孩子自小就能接触到国外的先进理念和学习方法。“这一切都是为未来打基础。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英语的掌握都必不可少。”家长都期望子女成龙成凤,造就了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多如牛毛的现状,难掩“乱象丛生”。

然而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机会只有一次,因此部分家长迟迟不愿送孩子学英语的原因也在于此。“我们不希望拿孩子的教育做试验,去尝试不同的培训机构。”一位李姓家长对记者说。由于培训实力真假难辨,业内整合已是必然趋势。记者在培训机构中随机采访了一些家长,80%的人相信品牌越大实力越强,同时承认,同事及朋友的口碑宣传也至关重要。

记者对比后发现,以瑞思为代表的一些少儿英语培训大品牌,其教学理念和实力的优势都显得尤为突出。瑞思更是作为将“美国小学”理念带入中国的“传道士”,而为少儿英语教育带来了“学科英语”的崭新思路。据了解,很多英语培训机构的目标是让孩子能开口,瑞思却不仅仅局限于此,是希望在世界上有话语权的华人。一位瑞思的家长说,15年后,孩子能说也许不是优势了,能用英语表达独特的观点,用英语去工作才是孩子们的竞争力所在。

教育是一个综合体,而非简单的学语言

在瑞思的核心优势中,除了浸入式的学习环境和学科英语的教学手段之外,对能力的培养也纳入了整个教育体系中,并概括为“未来领导力”。这种思路凸显了教育是一个综合体的根本属性,学习并非简单的语言或某个知识点,而是一种环境下能力的培养。所有的教育目的都指向未来人才的标准,那么对孩子的培养也不能忽略能力的锻炼。

据悉,其将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贯穿课程始终,日常课堂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就会分成小组完成项目,并随机选择小组长进行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任务,对孩子的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重点的培养。在瑞思的教学氛围下,孩子不仅仅能实现英语水平的提高,性格和习惯也能很好地养成。

Sally对记者说, 4-6岁作为第二语言学习最重要的时期,除了学习语言之外,对孩子学习方法进行正确的引导和全方位能力的培养也是关键所在。从单纯的学英语,进而深化到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才能回归教育本质。家长也需加深辨别能力,在仔细观察不同机构的教学内容后谨慎选择,才是确保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关键。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