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1年少儿寒假英语学习方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解放牛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0 【我来说两句

在上期中,我们提到了“冬令进补”计划的实施。本期,教育专家将就这个话题跟家长展开更深入的解析。

家长:孩子今年3月份就要参加三星笔试的考试,平时学校里英语成绩很不错,但三星笔试模拟考分数一直不高,特别是语法、阅读题目错误比较多,想利用假期时间提高一下,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教育专家:这是目前很多家长都比较困惑的问题。首先,三星笔试水准相当于上海地区六年级、初一年级程度,而大部分考生实际水平远没有达到其考试要求。其次,目前小学阶段学校里所学的内容不能完全覆盖三笔考查的知识点。另外,学生缺乏对知识点的梳理、总结能力和必要的应试技巧。建议家长选择一些你值得信任的老师或是有品牌、规模大的培训机构,充分利用寒假宝贵的20天对孩子的学习能力和语法结构做一次“大换血”。

家长: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不大敢开口说英语,尤其是遇到老外时,往往缺乏主动沟通的勇气,如何利用假期时间有效提高孩子的口语水平呢?

教育专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口语的飞跃不在一朝一夕,它需要连续性、持续性。一个学期的学习结束后进入了寒假,孩子也进入“学习冬眠期”,并将直接影响到孩子开学后的学习状态。孩子语言的学习得需要一种安全、温暖、自然的环境。人际之间的交流不同于电视、录音机等“冷”语言,经常看电视的孩子听说能力相对较差。所以,奉劝那些盲目不停播放CD、磁带来教孩子外语的家长,那并不是好的选择。

建议家长将孩子置身于课堂中,那里有科学的课程设置、有外教、有丰富的活动……让孩子浸入在纯正的英语母语中,去感受、去互动、去学习。也可以参加一些寒假班、冬令营等。连续20天浓缩、密集式口语学习不仅能让孩子学到纯正的口语,同时给“学习冬眠期”补充了大量的养分。新学期,当学生睁开“学习之眼”时,必将迎来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的眼神。

家长:现在的外教口语课程只注重口语,有没有既提高孩子口语能力又与学校英语语法学习相结合,并能让孩子迅速提高学习成绩的二合一课程?

教育专家:就这种情况,我们建议可以去学习《新概念》英语。这套教材今年已经要“奔五”了,它的教学原则是“听过的再说,说过的再读,读过的再写”,全面培养小朋友听、说、读、写技能。就低年龄段的孩子,我们建议可以学习《新概念英语青少版》。它针对青少儿的身心特点,让他们在生动的故事和有趣的插图中学习语言。教材基于一个英国家庭的日常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和事件在中国孩子的生活中也真实存在,接受起来很顺畅。要知道一本教材就是一扇窗户,它可以帮助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同时《新概念英语青少版》还充分结合了中国国家课程标准中对中、小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的要求,课程内容和课标相对应,让学生“鱼和熊掌可以兼得”,既学到课外知识又提高学校成绩,让付出有所回报!

亲爱的家长,“冬令进补”计划继续强力实施,绿光致力于“因为只做青少儿所以我们更专业”的教学理念,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学的课程设置将给您孩子的下半学期带来丰收的惊喜!

[教育小贴士]

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窍门

1.课前预习:初步弄清楚知识的来源,知道知识的重点和难点所在,适当完成课后练习。并能划出不理解的地方以备于课堂上询问老师,最终做到深度理解知识点并能灵活运用。

2.课中听讲: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锻炼自己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积极参与课堂上的互动环节,表现自己的实力以及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

3.课后复习:作业必须认真完成,包括硬性和弹性作业(阅读、书写、朗诵、搜集资料等);多做拓展练习,拓宽阅读面、强化写作、学会收集信息等。

[升学证书小贴士]

■奥数证书类

“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参赛对象是初、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和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每年举行一次,为一届。每次举行两试,三月中旬第1试,四月中旬第2试。

上海“中环杯”数学思维能力竞赛:是一项难度比较高的思维能力竞赛。历年的“中环杯”一、二等奖获得者,绝大部分在小升初时都被名牌初中的实验班录取;而“中环杯”的获奖证书也成为进入知名学校的通行证,在上海地区受到重点中学和学生家长的普遍认可。初赛考试时间:12月底;决赛考试时间:3月初。

■英语证书类:

一、二、三、四星口试考试时间:每年4月、8月、12月

二、三星笔试考试时间:每年3月、9月

■以上课程,绿光教育均设考前辅导班。

[考证链接]

星级考考前辅导班热招中。针对2011年4月星级考,小班教学、考官授课,连续3年通过率沪上领先。

[课程小贴士]

通用少儿英语星级考口试(5-13岁):

授权口语第04、07号考点

绿光全能课程(8-14岁):

完美学习方案 ,听说读写全面发展

外教口语课程(3-17岁):

资深外教授课,小班互动式教学

小学入学准备课程(3-7岁):

针对入学难点,铺平名校之路

中文阅读与写作(9-12岁):

“七彩现场作文”比赛考点

思维训练奥数课程(5-12岁):

“希望杯”、“春蕾杯”沪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