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孩子不愿意学英语怎么办?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5 【我来说两句

临近期末,学生都在忙于期末复习,但很多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对英语学习提不起兴趣,都不愿意复习英语。近日,笔者走访了江门一些英语培训机构,希望一些老师能给学生出招。  

  李谟飞

  现象

  学生不愿意学英语

  “现在才初一,我家孩子竟然就厌学了!平时见他还写写数学作业,有时候也拿着语文课本背背书,但是我从不见我家孩子主动翻过英语书。唉,难道英语就这么难学吗?”在汇点英语港口路校区,孙同学的家长吴女士向笔者感叹道。

  “别提这事了,我的孩子也一样,数、理、化成绩特棒,就是英语根本不入门,反差太大了!他根本不愿意学英语。”前来咨询的杜同学的家长也很无奈地说。

  原因

  缺少语言环境,缺乏学习兴趣

  “作为家长和老师,要了解孩子在学习英语方面到底存在哪些困难,然后根据不同的原因来寻求不同的解决办法。”汇点英语的KERO说,根据调查,中小学生学习英语的障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1/3的孩子是缺少语言环境;1/3的孩子是缺乏学英语的兴趣,并且对口语能力没信心,一遇到开口说话就害怕;还有1/3是因为惰性。“想真正学好英语,必须打持久战,一两次是不可能成功的,最重要和最难的往往是坚持。”KERO说。

  拔萃教育的陈校长也表示,对于很多中小学生,各门课程都很重要,物理性质、化学反应、公式数据、文言诗词等都想全面掌握,本身就不是容易的事情,加上英语和中国文化思维的差异,让刚接触英语的学生学习起来不是那么容易。久而久之,使得许多学生对学习英语产生一种强烈的惰性心理:没空就不学、少学,有空也是为了应付考试,临时花时间突击一下,成绩当然不理想。“克服以上障碍,才能在学英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陈校长说道。

  方法

  创造学习氛围,多点鼓励孩子

  多年从事英语教学研究的邦正培训的农定伟认为,中小学生都具有好奇、好动、爱表现和善模仿等特点,同时还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争强好胜的特点,这决定了学生希望老师的教学方法生动活泼,教学态度和蔼亲切,并时时关注他们,因此,作为教师和家长,在孩子学习英语时要善于利用孩子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首先,创造轻松的学习氛围,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其次,帮助孩子获得学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孩子们任何一点的成功,都应该给予肯定、鼓励和表扬;最后,布置大量的课堂对话和背诵练习,教会孩子们声情并茂和流利地读英语、背句子,让孩子们对于日常用语能够脱口而出,形成一定的口语基础。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中小学生的英语学习中,培养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是至关重要的。在汇点、拔萃、玛伽等一些外语培训机构的课堂上,老师们将精心提炼的知识点用故事讲出来,让孩子在游戏中反复应用、熟记,孩子们在这种氛围下学习英语,不仅能够记得牢、学得快,而且还趣味盎然。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