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小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多鼓励孩子开口说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0 【我来说两句

小学阶段是孩子学英语的启蒙阶段也是很关键的时机。方向标认为这个时期应当以培养孩子学英语的兴趣为主,多鼓励孩子开口说英语,哪怕一个单词,一句简单的问候都可以。不要给小孩子太多的压力,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掌握一些简单的英语。

所以在口语方面要培养大胆开口说的习惯  

学英语,要大胆开口,开口读读,开口说说。俗话说:舞是跳出来的,泳是游出来的,英语是张口说出来的。底年级的学生比高年级的学生害羞感少,这是培养学生大胆开口说的有利条件之一。大胆的开口说英语,积极参加语言实践活动也是英语学习所必需的。

在教学时,教师要十分注意发挥“情感教育”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使师生情感双向交流,形成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大胆的开口,多说多讲。

例如:我在教学三年级上册Happy birthday这一单元时,在教学This is my friend,Sarah.一句时,我拿出一张照片介绍:This is my friend,Lucy.接下来在教室里找朋友来介绍,我就随意介绍了几个平时性格内向、胆小怕羞的孩子This is my friend,ZhangHao …然后对全体孩子说:You’re all my friends. 让每一个孩子的内心都热乎乎的,再让他们来介绍自己的朋友,这一下就热闹开了,一个个孩子高高地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起来说。甚至有不少孩子跑到我身边兴奋地介绍到:This is my friend,Miss Wang.当时我心里也别提有多高兴了,孩子门很快就进入了无拘无束的交流中了。  

学习语言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现实生活中的真实需要,是为了能够进行有意义的人际交流,为此,我们要设计多方位、多途径的交流活动,如在班上每周一演、英语兴趣小组、英语角等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英语学习氛围。我设计的每周课前5分钟的表演是孩子们所喜欢的节目。

在每次课结束时,给出下节课表演话题,由小组轮流准备,凡是表演了的孩子都有小奖品(小粘贴)。孩子门在准备的时候都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使用所学过的语言,并且一个小组想比一个小组做得好。

这样让他们在交流中不断享受学习的乐趣,体验成功,也使他们养成了乐于用英语交流的习惯。课堂课余我都鼓励孩子们用英语大胆地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