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小学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小学升初中英语考什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yingy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9 【我来说两句

    1月15日,为配合新概念名师诊断活动,乐加乐英语特为家长准备了《从最新小升初点招真题看四五年级学习》的讲座,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幽默风趣的胖胖闫-闫功瑾老师。讲座主要与家长分享了小升初英语考什么,四、五年级的学生应该如何备考小升初英语考试,讲座中穿插分析了很多独家真题。讲座主要内容如下:

      一、小升初英语考什么:各重点中学的考察内容及难度不一,没有统一的出题标准,不过难度一般为中考难度。

      二、题型主要有以下几种:单选、完型、阅读理解、根据首字母填空、补全对话、英文奥数题、翻译英文句子和作文。

      三、小升初真题举例:如在介绍他人的场景中,“她是我的姐姐”不能说成She is my sister,而一定要说成This is my sister,用前者在小升初考试中将一分不得。


 过了十五分钟左右,泽宇一家也出来了,从他们一家的表情来看,面试的效果也不错。我们一起到马路对面的一家上海风味的餐馆吃晚饭。在吃饭的时候,我和老万夫妇就面试内容作交流。从程序上来看,都是女老师先用英语提问,让孩子介绍自己一天的学校生活或者是假期的一天生活,重点考查的是孩子的英语听力和孩子的英语表达能力,然后在孩子叙述内容的基础上,加一个提问,进一步看看孩子的英语思维能力。男老师则是根据班主任老师的评语,提出孩子的问题。例如班主任老师给我儿子的评语是爱读书,给泽宇的评语是有爱心,喜欢帮助同学。一般让妈妈介绍孩子的情况,然后又问爸爸对孩子的希望核和学校的期望。我们总结下来的经验就是,孩子平时一定要听新概念英语,多练习跟读,保持发音的纯正,单词的正确拼读;再有一份简洁明了的简历是很重要的。有一个成绩不错的男孩子,应为是一口哑巴英语而没有被录取,另外一个男孩子虽然英语得很流利,但是因为单词拼读错误严重,也没有被录取。看来还是泽宇妈妈说得对,现在重点中学对学生的选择已经向全面素质发展了,而不再是单纯地看奥数成绩了。
 
        最后我有些困惑地问儿子怎么知道那么多的坦克术语,我记得当时我没有给他们讲那么多,而且也没有告诉他们英文的坦克术语。儿子告诉我说,从坦克博物馆回来后,他和泽宇在互联网上看到了一篇中英文对照的,介绍坦克的文章,他们看懂了中文的术语后,又利用电子词典跟读英语单词发音,我儿子跟读的是英音的,泽宇跟读的是美音的,所以他们就掌握了。两个孩子还真不错,能进行自我学习了。这是素质教育中的“举一反三吧”。我也为自己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得当,而小小地骄傲了一下。
 
        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妹妹从美国打过来的电话,我把电话交给儿子,儿子在电话里把面试的情况给姑姑做了描述。妹妹听了也很高兴,当年她考高中的时候,也是因为几分之差没有进入这所中学,一直让她很遗憾。紧接着红玉在电话里面和我妹妹,还有我父母说了起来。他们都祝贺我和红玉的新婚之喜,祝福我们今后的生活幸福美满。回到家后,红玉父母也很高兴,他们觉得终于完成了一个重大的任务。随后两位老人与我们商量,这个周末他们准备回山东老家,除了要回去看看自己的家,看看自己的小孙子以外,最主要的是要给我们筹办婚礼的事情。对老人来家,嫁女儿是件比娶儿媳妇还要重要的事情。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