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自考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北京市高教自考中国文化导论课程命题说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高教自考中国文化导论课程命题说明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应考者获得高等教育学历的国家考试,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命题工作手册》的要求及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中国文化导论》(04121)课程的命题说明。现予以公布。

  请参加该课程考试的考生依据此命题说明进行学习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国文化导论》(04121)课程命题说明

  一、命题指导思想

  1、按照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的统一要求,严肃认真,慎重对待,坚持质量标准,切实做好命题工作。

  2、坚持课程标准,体现培养目标。以考试大纲为依据,以指定教材为蓝本确定命题的内容;以考试大纲规定的考试内容和考试目标来确定考试范围和考核要求,不任意提高或降低考核要求。

  二、命题依据和范围

  1、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制订的《中国文化导论自学考试大纲》为命题依据。

  2、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组编,陈 洪、赵 季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的《中国文化导论》为考试指定教材。

  3、命题内容覆盖到各章,以大纲规定的能力层次要求为限度。

  三、考试要求

  1、本课程在试卷中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大致为:“识记”占20%,“理解”占25%,“简单应用”占25%,“综合应用”占30%。

  2、要合理安排试题的难易程度,试题的难度一般可分为易、较易、较难和难四个等级。每份试卷中不同难度试题的比例一般为易20%,较易30%,较难30%,难20%。

  3、考试命题的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词语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等。

  4、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评分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

  四、《中国文化导论》课程样题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四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写在题干后面的括号内,多选、错选均不得分)

  1.我国佛教的鼎盛阶段是(  )

  A.南北朝时期 B.隋唐时期

  C.两宋时期  D.宋以后

  2.按建筑类型划分,文庙属于(  )

  A.宫廷府第建筑 B.陵墓建筑

  C.祭祀性建筑 D.宗教建筑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五个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全部选出,并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写在题干后面的括号内,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中华戏曲的雏形在唐代已形成,主要体现为出现了( )

  A.角抵戏 B.参军戏 C.歌舞戏

  D.杂剧 E.南戏

  2.中国古代影响最大的天体结构理论有 ( )

  A.盖天说 B.浑天说 C.宣夜说

  D.元气说 E.五行说

  三、词语解释题

  1.甲骨文

  2.选举制

  四、简答题

  1.简述谥法的几种分类形式。

  2.何谓语言禁忌

  五、论述题

  1.试述中国传统雕塑的主要艺术特色。

  2.试论中国古代度量衡的发展与当时科学技术的密切关系。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