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自考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自考零起点学英语考八次终过关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4 【我来说两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令世界震惊,北川羌族自治县是此次地震最强烈的地方之一,北川青石小学校舍建于七十年代。震后曾有传言:青石小学师生肯定全完了!结果,该校师生没有一个死亡,仅两名学生骨折,现已基本治愈。该校副校长姚永红说:是自考让我学会了管理,保证了安全。

  姚永红是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盖头村人,藏族,1989年中师毕业参加工作,2001年31岁时参加自考,现在北川羌族自治县青石小学任副校长(主持工作)。姚永红起初报读自考专科,专业是小学教育,共16科。经过努力,他两年多就毕业了。2003年后,他又走上了自考本科之路,学习教育管理专业。《教育统计与测量》这门课程涉及许多高数知识,对于姚永红这样只有中师水平的人来说,犹如“天书”,他不仅花大量时间刻苦攻读,还请教中学数学教师,有些东西中学数学教师也没法解决,他就到朋友家借用电脑查资料,一点一滴地研究。经过半年的苦战,终于以91分的好成绩过关。

 

  2004年,仅用一年的时间,姚永红就把12门专业课考完了,只剩下公共科《英语二》,当时,他的英语水平几乎为零,不少与他同期自考的人都放弃了,等待自考政策的倾斜。而他雄心勃勃,买了资料,开始自学英语,第一次考了34分,第二次考了38分,第三次考了43分……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第八次,他终于过关了!

  自考7年,姚永红强行要求自己每天晚上自学4个小时以上,尽量不耽搁。每天晚上别人都睡觉了,他还在挑灯夜战,几年来,他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在自考过程中,他的教学工作也没有落下,由于知识的提升,教起书来游刃有余,他所教班级学生的考试成绩在学校总是名列前茅,他从不使用题海战术,让学生花最少的精力获得了最大的收益。今年全县统考,他所教三年级学生成绩名列全县第三!这对于一所农村小学来说简直是“破天荒”。

  由于出色的工作业绩,经民主推荐、组织考核,姚永红先后担任了学校教导主任和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姚永红真诚地说:“我的成功源于自考,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自考!”北川羌族自治县自学考试办公室选送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