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08高考英语单项选择题考点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语教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8 【我来说两句

2008高考英语单项选择题考点

 大家可能都知道,研究历届高考题,你会发现有些考点是每年必考,有的考题几乎是如出一辄,格式一样(或几乎一样),形式一样,内容相似.

  单项选择题考点透析

  1、命题原则

  突出语篇、强调应用、注重实际、体现能力

  2、备考考点

  ①动词和动词短语、时态和语态、情态动词、定语从句、情景交际是重点。

  ②冠词、代词、句型和惯用法是考查的新趋势。

  ③主谓一致、非谓语动词、倒装、强调和疑问句等是重难点(考查基本),但分值不大。

  ④形容词、副词的级别及词性间的转化、连接副词、关联词、介词等考量不大。

  3、备考知识

  ①正确分析句子类型(简单句、复合句和并列句)正确分析句子类型是正确理解题干、作出正确选择的关键。

  ②掌握核心结构,准确获取题干信息。

  ③通读题干,全面理解语境。

  ④结合生活实际和生活常识进行推理。

  ⑤注意文化差异。

  4、解题方法和技巧

  ①研究拟题意图,对症下药

  ②句子结构分析

  ③找信息词,求最佳答案

  ▲④结构分析,简繁转化(还原法)如:下句:

  Rather than ____ on a crowded bus, he always prefers _____ a bicycle.

  A.ride; ride   B.riding; ride   C.ride; to ride   D.to ride;riding

  题干实际上是个倒装句,将其还原成正常形式为:He always prefer____ a bicycle rather than ____ on a crowded bus.这样我们就很清楚地看出该句考查的句型是:prefer to do sth.rather than do sth.结构,因此最佳答案应是C.

  5、常见解题失误

  ①不能摆脱母语干扰。

  ②不能摆脱思维定势

  ③不注意分析题干

  ④忽略关键信息词

  ⑤忽略(空格前后)附加信息。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