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三英语学科后阶段复习重点:强化训练新题型

作者:叶茂    文章来源:荆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31 【我来说两句

高三英语学科后阶段复习重点:强化训练新题型

荆楚网消息 黄冈中学英语教师 叶茂

  高三英语学科后阶段复习,考生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落实课本基础知识,构建知识框架。不要脱离课本,要从单词、词组、句式到语法,逐一落实。

  二、强化训练,尽快适应新题型。新题型较以往的短文改错要难得多,要求考生有扎实的基本功,如果新题型训练题少,可改编近几年的高考试卷中的有关语法的单选题进行练习。要注意英语中的近义词、形近词和结构相似的词组。

  三、坚持一周至少做一套标准试题。做题时切忌边做边查词典或答案,特别是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这两块,争取每天都有一定的训练。

  四、紧抓听力和写作。听力除了定期训练,还要养成朗读语言材料的习惯。作文后期要对范文进行分类整理,模仿消化,背记典型句式、格式,强化语感,避免“中式作文”(要用英汉句式或表达式互译,而不是简单的词对词的互译),考生还要注意新题材的作文。(记者:高家龙/采写整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