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考英语语法题复习方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4 【我来说两句

高考英语语法题复习方法

一,以课标为本,多做真题
  08年是福建省普通高考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简称“3+X”)的考试科目设置方案的收尾之年,预计在出题思路上依然秉承近四年来的风格。从上表的总结可以看出,真实的高考考查项目与课标规定存在一定出入。所以,在下半年的复习中,考生在重视课标与课本知识的前提下,要将学习的重心放到高考真题的研究上来。真题是各种学习材料的精华,它包括几乎所有、的学习重点和考试难点,没有什么材料比真题更权威更有代表性更能体现命题组的思路。而且,近几年出现了各省市高考题相似、甚至重复的现象。例如,06年天津的一道听力题就与04年北京的一道听力题一模一样。所以,重视近五年各省市的真题,对我们把握复习要点,预测题目至关重要!
  二,做题精而准
  对于高考语法的冲刺备考,笔者建议同学们只做各省市五年的真题足矣,没有必要再去添加额外的负担。只有做题少而精,才能保证复习的效率与效果。例如复习不定代词other, 只要通过两道经典的高考真题,就可以把关于other的考点统统复习一遍。
  (04 天津) I got the story from Tom and __ people who had worked with him.
  A every other B many others C some other D other than (答案C)
  (03 上海) Shanghai is really a fascinating city and we’ve decided to stay for ____ two weeks.
  A another B other C the other D other’s (答案A)
  天津的这道题包含了高中阶段other的常见搭配用法,而上海的这道题则帮助考生区分了四种表达法的不同之处。做完这两题,other的主要考点就可以烂熟于胸了。这也是我们所追求的“精而准”的境界——题不在多,关键要善于领悟考点和要点。
  三,合理调节生物钟,穿插复习英语
  英语语法的繁杂性,决定了它不可能像数理化那样需要整块时间去推导一个知识点。建议大家化整为零,在其他科目的间隙时间复习语法。这样既可以保证头脑的活力,又可以在短时间内将零碎的知识点记忆起来。
  以上便是对高考语法复习冲刺的几点建议。希望广大考生能够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与计划,在08年的6月收获胜利的果实!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