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考英语语法题和词汇题分析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8 【我来说两句

高考英语语法题和词汇题分析

在高考复习过程中,针对所有语法点和近乎所有高考词汇手册中所涵盖的内容都作了较详细的解释和阐述,甚至有些不很常用的项目在我们的复习迎考过程中也很难漏网,有的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往往找些难题和偏题来检验自己的语法和词汇的教学水平,殊不知,近几年高考命题的思路已确定在增加难易跨度,也就是说,简单的将更简单,难的将更难。


  所谓简单的就是指语言知识这块内容,也就是通常所指的语法和词汇;难的部分就是语言能力方面,即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和写作。既然已经了解命题的总要求,我们在复习时,就应该避免去过多地研究和争论过偏或过难的语言知识点,而应着眼于牢固掌握基础和常用的知识点,使自己能够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

  每一年的语法考题强调一定的覆盖性。今年的语法考题考查了以下几个点:

  冠词、介词、代词、量词、情态动词、及物动词及其现在分词、比较结构、时态、惯用法、s uch,so的结构、连词、强调结构、带有逻辑主语的动名词结构、倒装结构、从句的省略、主语从句的连接词、定语从句的关系副词、选择结构连词w hether、不定式的被动结构、同位语从句连接词及动词n eed的用法。其中,即便是后5题,也都是考查很基本的语法概念,如:40.Itis pretty well understood______controls the flow of carbon dioxide in and out the atmosphere today.A. that

  B. when C. what D. how这一道题面上是考查学生主语从句连接词的用法,但实质上还考查了学生理解句意的能力和他们是否掌握了it的用法。一般来说,学生如果能够分析句子结构和理解句意,那么就能很容易看出从句中缺少主语,此时就只能选w hat了。

  41.I can think of many cases______students obviously knew a lot of English words and expressions but couldn't write a good essay.

  A. why B. which C.as

  D. where本题考查关系副词,因为关系词在定语从句中作地点状语,所以,此时的关系副词必须为where,相当于在从句中in these cases之意。

  42.———Dad. I've finished my assignment.———Good,and______you play or watch TV,you mustn't disturb me.

  A. whenever B. whether C. whatever D.no matter

  本题考查学生是否掌握w hether的用法,在理解出句子的意义后,就一定能得出相应的“不管…还是…”的意思,故不难选出正确答案w hether。

  43.An army spokesman stressed that all the soldiers had been ordered______clear warnings before firing any shots.

  A.to issue B. being issued C.to have issued

  D.tobe issued同样,本题首先需要分析句子结构,本句来自于o rder sbtodo sth.此时的sb.已经作了句子的主语,所以所填内容必须为不定式;同时又要满足于i ssue sb sth的结构,所以就只能选D.tobe issued.44. There isa new problem involved in the popularity of private cars______road con- ditions need______.A. that……och tobe improved B. which……och tobe improved C. where……och improving D. when……och improving

  本题是语法项目中的最后一题,但是在难度要求上仍然属于考查学生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正确答案为A。因为t hat road conditions need tobe improved是作problem的同位语从句,补充说明p roblem的内容,并且考查n eed的用法之一,很多情况下,都会考n eed doing的用法,以显示出这一动词的特殊用法,但今年还是坚持其要求被动的不定式来表示被动的意义。

  今年的词汇也更强调基础性和实用性,其中53题的e ntitle对大多数考生来说略感陌生,其余的都为日常所接触的常用词和短语,学生若有扎实的语言知识和一定的练习,在这方面的得分率会很高。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