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0年高考英语:调整词汇要求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5 【我来说两句

今年英语命题要求稳中有变化,主要为调整词汇要求。在复习中,要坚持实践性,以运用英语为主,不要过多地钻研语法理论;坚持系统性,既兼顾听说读写、语言知识各方面,又突出阅读这一重点。

命题:掌握3500个词汇量

今年英语考试说明在2009年考试说明中要求“理解”的600个词汇中,将60个词汇的要求调整为“掌握”,其目的在于通过几年词汇要求的调整,逐步促进我省考生词汇掌握总量达到国家考试大纲规定的掌握3500个词汇量要求。要求掌握的词必须做到四会(即会听、会说、会读和会写),要求理解的词只要能懂其意思即可。考生应加强对考试说明中列出的3200左右个单词及课本重点词组和短语的复习。英语考试说明还在文字表述上作了一些修改和补充,样卷中的短文填词题更换为2009年省质检试卷中短文填词题。

考试:听力可能仍采用全国卷

英语全卷满分为150分,其中听力部分的分数为30分。试卷由第一卷和第二卷两部分组成,其中第一卷包括一、二、三部分,为选择题;第二卷即第四部分,为非选择题。英语学科试卷的难度值设定为0.6左右,试题以中档题为主,易、中、难试题的比例约为3∶5∶2。英语听力部分可能仍会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题,去年英语的听力难度加大,今年是否还会保持这种难度值得关注。考生对听力的练习要持之以恒,注意精听、泛听相结合;练习听力的时候,要学会抓住关键词语,学会预测等听力技巧,对听力测试问题的类型,即概括中心话题、推理判断、谈话细节等问题要心中有数。

备考:提高语言应用能力

考生备考应以教材为复习的载体,夯实基础,不断地进行听、说、读、写训练。市教科所英语老师建议,在词汇教学中,要引导考生在句子、语篇中,记住单词的常用搭配和常用法、惯用法,做到“识记过关、适当拓展、得体运用”。在语法教学中,注重演绎和归纳,注意在语篇中培养考生的语法分析能力,强调语法知识在实际语言中的正确使用。“短文填空”题是去年高考的一个新题型,全省平均得分较低。强化“短文填空”题训练,提高考生在语篇中准确运用词汇和语法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科学训练写作,提高考生得体使用英语进行写作的能力,在写的实践中提高写作能力,写作词数应达到120个词,并有开放性的要求。把提高阅读能力作为复习的“重中之重”,精心选择贴近考生生活和语言水平,题材广泛,体裁多样,具有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挑战性和时代性的阅读材料,加强对考生语感和阅读策略的培养,着重培养考生在阅读过程中获取、处理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还应注意对英美文化的了解,关注国际时事,学习最新的科技动态,扩大知识面,适应新高考。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