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考英语考前最后1个月冲刺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光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1 【我来说两句

2010年高考脚步的临近,让众多考生和家长不由得紧张起来,如何充分利用好这段宝贵的时间完成高考冲刺阶段的复习,为高考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呢?

  我从事英语教学多年,根据经验看,高考英语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基本上是不变的,它强调稳中有发展,循序渐进,注重对学生解求问题能力的考察。所以高考英语的复习还
是有规律可循的,最近孔豆网新推出了一套辅导工具《高考考前大提分》,我觉得比较科学有效,同学们和家长不妨学习一下。

  复习内容系统化

  距离高考虽然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英语能力不可能在短时间里飞速提高,但是通过系统化的适当复习在高考这种应试模式中完全可以提高成绩的,主要是复习内容要系统化,讲究方法,学会融会贯通。知识是零散的、分散的,这就需要整理、归纳,使之条理化、规律化。

  《高考考前大提分》中英语专家程中一老师根据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把课本中学习过的30多种语法项目,"适当集中,反复循环",按一定的类别分成十几个大的专项,精选有代表性的题目,进行练习,并且浓缩出一系列易记、高效、好用的口诀、顺口溜等方法,让你的英语备考事半功倍。  

  答题方法技巧化

  解题方法是否科学对考试成绩有着很大的影响。例如绝大多数考生往往依照考题顺序做,但是薛钟俊老师说过:"高考中容易题和难题并不是以题目来区分的。"第一卷的完形和阅读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第二卷就会因为时间不够而失掉改得的分数。程中一老师为基础不好的同学指出了科学的答题方法,在做听力、单选和完形填空题之后可转入第二卷,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认真答卷,然后再去做阅读,对于无法理解的题目就大胆猜题,不要犹豫浪费时间。

  更为可贵的是,程中一老师把答题方法具体到各类题型,从词汇、语法、句型到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都提出了有效地应对技巧。例如阅读理解,如何推测词义、如何分析长句、难句、如何从字里行间推断等,最终选出最佳答案。所以程中一非常有信心说:"只要遇到这样的题目,你按照我这样的方式,答案就出来了。"

  书面表达步骤化

  写作是高考英语中令很多考生感到十分苦恼的一个题型,也是一个失分率很高的题型。主要是因为同学们对英语作文的结构完全没有概念,反映在作文中就是能把单个句子写清,但全文混乱、主题不清等毛病。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备考和写作呢?

  在《高考考前大提分》中,程中一老师总结了六个步骤:注意审题、确定要点、扩展要点、连句成篇、全面检查、书法规范。从文章思路、组织材料、叙述顺序等方面具体介绍了作文条理的写作技巧,以及开头、中间、结尾的作文模式,使同学们在条理性、流畅性、简洁性、思想性上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