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0年高考英语作文试题点评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天利考试信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8 【我来说两句

——2010年高考英语作文试题点评(全国卷I)

天利考试信息网特邀点评专家:河南省安阳市虹桥中学 马国民

英语作文即英语书面表达主要是考查考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书面表达的能力,是一项主观性试题。《考试大纲》指出,写作是英语听、说、读、写四项语言技能中不可分割的一个重要部分,更是语言生成能力的重要表现形式。该部分试题要求考生根据题示进行书面表达。考生应能:(1)准确使用语法和词汇。(2)使用一定的句型、词汇,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一、试题回顾分析

今年的英语高考作文(全国卷I)命题思路和前几年相比,变化并不大,仍然采用的是应用文的考查形式,是提纲类作文,体现了高考命题的稳定性。材料如下:

假设你是育才中学学生会主席,你校将举办一次英语演讲比赛(speech contest),想要邀请附近某大学外籍教授Smith女士来做评委,参考以下通知,给她写一封信:主题《人与自然》。时间:6月15号下午2点至五点。地点:501教室。参赛选手:10名学生。联系人李华电话:44876655。欢迎大家光临。

Dear Ms.Smith,

With best wishes.

Yours,

Lihua

题示材料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规定了考生的表达思路,而且对考生的写作范围也作了比较明确的限定。但是,试题仍然具有一定的开放性,给各位考生留出了一定的自由发挥空间,有利于考生充分展示自己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

这次英语作文试题还是采用了以往的书信形式。对于类似形式的英语作文,考生并不陌生,在以往的复习和模拟训练时,见过不少。因此,本次作文难度不算大。而且,试题中已经写好了开头和结尾,考生不必考虑和担心书信格式的问题,可以直接按照材料题示的有关内容进入主题,这有利于帮助考生增强信心,进行顺利答题。考生应该克服畏难情绪,因为英语作文没有唯一的固定标准答案,只要写得好,只要写得精彩,就能拿到比较高的分数。

二、把握评分标准

高考的评分原则以及评分标准是考生平常进行写作训练的指导原则,是考生在高考时进行写作的规范,也是高考阅卷老师评分给分的一个重要依据和标准。

(一)评分原则:

1、本题总分为25分,按5个档次给分。

2、评分时,先根据文章的内容和语言初步确定其所属档次,然后以该档次的要求来衡量,确定或调整档次,最后给分。

3、词数少于80和多于120的,从总分中减去2分。

4、评分时应注意的主要内容为:内容要点、应用词汇和语法结构的数量和准确性及上下文的连贯性。

5、拼写与标点符号是语言准确性的一个方面。评分时应视其对交际的影响程度予以考虑。英、美拼写及词汇用法均可接受。

 

[1] [2] [3]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