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明年高考英语将实施“人机对话”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汕头特区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8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教学·信息化论坛获悉,2010年我市高考再次获得大面积上线和高含金量双丰收,在普通类考生数(报考34493人)减少2145人的情况下,我市本科上线人数突破1.5万大关,净增长1189人。文科在前100名中占据全省近1/6,为近年罕见。理科一本上线人数也在全省排第2名,仅次于广州。

  明年高考理科或会调难

  据市教育局教研室研究,广东省“文/理综合”各学科试题的难度是中等偏易,预计2011年文综会维持今年的难度,理综可能会适当加大难度。今年广东高考理科分数线是全国最高的,明年高考理科难度很有可能会调难一些。

  教研室建议,要加强综合科答题规范。“文/理综合”卷中,各科题量少了,每道题分值增大,得失的风险增大了,学生容易得分也容易失分,特别是中上层学生成绩更不容易稳定。所以要强化训练答题规范,减少失误扣分;训练分点答题。

  “文/理综合”是三科同场合卷考试,试题三科交叉排列,学生单科答题时间短,又要频繁转换不同的学科思维。如何把握做题的速度和节奏,教研室提醒,从高三开始就要重视合卷训练(重点学校最好从高二分科后就开始尝试合卷单元考试),指导学生选择合适自己的做题顺序(如按试卷顺序,或先做优势科再做弱势科),做题中如何迅速转换不同学科思维,形成综合科目解题的习惯和技能。

  明年1月中旬全市高三期末摸底

  对2011年备考工作,全市也列出了时间表,拟于明年1月中旬举行全市高三第一学期期末摸底考试,摸查高三复习状况。拟于明年3月中旬和5月初,组织两次全市普通高考模拟考试,检测、诊断、引导各学科的复习备考工作。在全市一模考试前,各相关学科必须全面完成第一轮复习。在市二模考试前,各相关学科应基本完成第二轮复习。

  与今年高考不同,从2011年起广东高考将全面实施英语“人机对话”听说考试。我市将对此组织英语教师进行培训,及早掌握英语“人机对话”听说考试模式的特点和实施要领,并制定教学计划,组织示范教学,进行集体备课。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