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1年高考英语将增加听说考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15 【我来说两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钟丽玲)广东2011年高考英语试卷有变化,笔试听力分开考。

由于听力考试独立出去,笔试试卷考试时间调整为120分钟,试卷满分为135分,比原来的满分150分有所减少。

但规定也使得英语听力和口语的考试由往年的选考科,明年起变为所有考生必考科。

对此,广州多所中学表示压力加大,目前已在备战中。

  高中“一模”先行听说考试

  广州市教育局前日发出通知,全市将从2011年开始在高中“一模”中增加英语科的听说考试。其中“一模”英语听说考试的时间为2011年1月15日(第20周星期六)一天,该考试由市教研室和市招考办组织。

  有招生部门负责人表示,“2011年起,英语科笔试与听说考试合计满分值150分,其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总分的10%”,即是“听力”变“听说”,分数由35分变为15分。2011年既考听又考说,虽然“听说考试”分值才15分,但是对考生英语听力要求更高了。

  政策对农村考生影响较大

  记者从中学获悉,目前广州多所中学都在英语教学时间和强度上略有调整,有的中学在课余增加了英语听说课程;有的则在英语课中加大英语听力和口语训练的比重。

  广雅中学高三年级备课组组长邱玲告诉记者,目前广雅已经做好备战工作,规定一周最少有一个小时的英语听力和口语的训练课。

  记者获悉,新政策对广州大城市的考生来说影响不大。因为往年高考,广州大多数中学都会要求考生选考“英语科”以增加录取机会,而选考该科必定要参加包括口语和听力在内的“人机对话”考试。

但对于农村考生来说,将面临一大挑战。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