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1年广东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9 【我来说两句

 2011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3月18日开始举行。听说考试题分为模仿朗读、角色扮演、故事复述三部分,卷面分数分别为20、16、24分,其成绩按25%计入高考分数中,即分别是5、4、6分。

  据了解,英语听说考试是2011年广东高考的新变革。从内容上,增加“说”的考察,把“听说”合成一部分,并且由往年的选考科变为所有考生必考科。对于这种变革,很多学生表示压力很大,课外辅导机构也适时推出相关课程,记者从英讯理想教育获悉,今年有300余人参加了英语听说培训,而华附在线学习中心也引入了“英语听说训练系统”,模拟英语的听说考试,以“实战”方式帮助提高成绩。 记者 邓仲谋

2011年高考“揭幕战”——英语听说考试将于本月18-19日举行。为了让考生充分了解和熟悉英语听说考试的流程,昨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10日起将在全市分批举行模拟考试。

  据记者了解,根据广东省2010年新的高考改革《调整方案》,2011年高考英语首次将口语与听力合二为一,所有参加英语科目考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英语听说考试。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成绩的10%,即15分,并将纳入高考总成绩。此外,听说考试的内容也将和往年的听力考试有所不同,题型是模仿朗读、角色扮演和故事复述。

  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市招考办根据报考人数,结合市内考场建设情况,全市共设30个英语听说考场,其中,新增考场11个。为了让考生充分了解和熟悉英语听说考试的流程,掌握操作要领,确保考试的平稳顺利,市招考办将在全市举行模拟考试。其中,非考场学校的学生参加英语听说模拟考试的时间为3月10-11日(周四、周五)两天的下午;考场所在学校的考生,则由本考场在以上时段之外于15日前自行安排时间进行模拟考试。

  市招考办要求,各考场要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英语听说考试考场建设的要求,尽快调试好设备。本次模拟考试将当作一次正式考试前的演练,考场设两个以上试室的,每个试室均须安排系统管理员。多试室共用一台服务器的,还应安排计算机教师作为联络员,负责协调不同试室之间的操作。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