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考英语考点大全及练习题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3 【我来说两句

基础题,人人会做,显不出优势;高难题,人人不会做,拉不开距离;陷阱题,表面看起来很容易,所需知识也不一定很难,但其中隐含机关,预设陷阱,尽管你完全具备做好此类题的知识和能力,但由于你理解角度不对、分析思路不活、做题方法不当、使用技法不巧等,可能自认为捡了个大便宜,而实际上却刚好掉入了命题人为你精心准备的陷阱。不信你就看看下面几道题:

1. She was so angry and spoke so fast that none of us understood _______ he said meant.

A. that B. what

C. that that D. what what

仔细想想看,选A还是选B?请给出你的决定——未作决定之前请不要往后看!你的分析可能是这样的:

选项C和D 不太可能是正确答案,因为像这样两个“引导词”叠用的情况一般不可能。在A和B两个选项中,选项A肯定不行,因为它引导宾语从句时不能充当句子成分,所以只能选B了。

事实是:如果你选A,肯定错了;如果你选B,那也错了。此题最佳答案是 D,其中第一个what 用作动词 meant 的宾语,第二个what 用作动词 said 的宾语,即在 none of us understood what what he said meant 中,none of us understood 为主句,what what he said meant 为宾语从句,而在此宾语从句中又包括有 what he said 这样一个主语从句。假若去掉句末的meant,则答案就是B了。

分析有道理吗?有点启发吗?你可要客观地评价噢!请再看一题:

2. Everyone knows that _______ is dangerous to play with fire, but _______ is difficult is to prevent children from playing with fire.

A. it, it B. what, what

C. it, what D. what, it

这次可要想好!请拿定主意,选C还是选D?未作决定之前请不要往后看!你的分析可能是这样的:

此题既不选C,也不选D,而是选A。因为两处的空格均填形式主语it。

事实上,你又错了。此题的最佳答案是C:第一空填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其后的不定式 to play with fire;而第二空应填 what,what is difficult 是主语从句,注意 what is difficult 后的谓语动词 is。有点收获吧,再请做做以下类似试题:

(1) I know ______ is important to know my own limitations, but _______ is difficult is to help others to know their own limitations.

A. it, it B. what, what

C. it, what D. what, it

(2) Yes, ______ is difficult to find a job nowadays, but _____ is more difficult is try to find such a job with a high salary but little things to do.

A. it, it B. what, what

C. it, what D. what, it

答案选什么,估计你不会选错了,你若还不放心,请往本书后面有关去找找,那里有明确的答案。对此有兴趣吗?那就再看一题吧!

3. Let’s make it at seven o’clock on Tuesday morning at my office if ________.

A. you’re convenient B. 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C. you feel convenient D. it is convenient with you

先仔细想好,看选项A和C哪个更佳,当然也可能A和C都不对,答案在B、D当中。不过,主意你自己拿。我猜你的答案不是A就可能是C,因为你可能将汉语中的“如果你方便的话”直译为 if you are convenient 或 if you feel convenient了。

其实最佳答案是B,因为英语中的 convenient不是表示“感到方便的”,而是表示“使人感到方便的”,所以 be convenient 的主语通常不能是“人”。要表示“如果你方便的话”,英语通常 if it is convenient for [to] you,其中的介词可用 for 或 to,但一般不用 with。顺便说一句,偶尔也可见到用人或物作 be convenient的主语,但此时的句子必须具备这样的特点:句子主语是其后不定式的逻辑宾语,如:

Mary is convenient to see on Sunday. / It is convenient to see Mary on Sunday. 星期天去见玛丽较为方便。

The furniture is convenient to move. / It is convenient to move the furniture. 这家具搬起来很方便。

怎么样,再看最后一题:

4. A man with a bleeding hand hurried in and asked, “Is there a hospital around ______ I can get some medicine for my wounded hand?”

A. that B. which

C. where D. what

此题该选哪个答案?你可能毫不犹豫地选了B,是吗?你的想法很可能是:around 是介词,选 which 用以代替前面的名词 hospital,在此用作介词 around 的宾语。

对不起,还是错了。最佳答案应是C。你的分析并不算太错,但问题是,照你的分析,此句的意思便是:有没有这样一家医院,我在它的附近可以买药治我的手伤?这样的语境显然有点不合情理,因为人们通常是在医院里面治伤,而不是在医院附近治伤。此题选 C 的理由是:句中的 around 不是介词,而是副词,意为“在附近”;其后的 where 引导定语从句用以修饰其前的地点名词 hospital,句意为:附近有没有一家医院,我可以去治我的手伤?

类似的例子我们就不再罗列了,您若对此有兴趣,您若觉得您在这方面还比较薄弱,您若觉得这些知识对您还有必要,请继续往下读,后面的内容会更丰富、更精彩。当然,您若对此没有兴趣,或者您已是这方面的高手,建议您最好别看了,耽误了您不少时间,实在抱歉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