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1年高考英语大纲命题趋势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6 【我来说两句

2011年的《考纲》与2010年相比,考试内容、考试形式、命题要求及试卷结构变化不大,总体上保持稳定。现龙文学校教师对2011年的高考英语命题趋势进行了预测。

  试题知识点覆盖面更广

  2011年高考英语试题知识点的覆盖面将更广,着重考查对话、交流、应用文体(如通知、通告、启示)等实用文章句子,更加贴近英语的实际应用与交流,考生在读写方面的实际运用能力要有所加强。

  试题将语言基础知识置于多种语境中考查,题目设计注重真实性、情景性和应用性。听力部分将考查考生获取具体事实性信息、简单推断等方面的能力。单项填空题虽然弱化纯语法,但常见时态、定状语从句、(不)定冠词用法仍旧会出。整个试题基本上涵盖了词法、句法、交际和语篇层面的基本知识,涉及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的语法项目表中的绝大部分内容,但更多要求的是对句意的理解,而不要被语法所误导。完形填空题将考查考生综合理解、灵活运用语言知识的能力,文章将以故事展现生活道题为主,注意前后文的提示信息来合理答题。阅读理解题涉及面广、角度灵活,阅读文章将会以叙事、说理、实用应用文体为主。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题的选材将贴近考生的实际生活,客观地考查考生的语言运用和文字表达能力。

“生命之中最快乐的是拼搏,而非成功;生命之中最痛苦的是懒散,而非失败。在距高考还有20多天的时间,愿所有考生面对高考不要放弃,自信是成功的先决条件,请相信天道酬勤。”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