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考英语复习:优化复习训练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26 【我来说两句

临近高考,每位考生都希望在高考中以最佳状态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在冲刺阶段,考生应该如何有效地复习英语呢?笔者认为,考生应“落实重点内容,巩固基础知识,细化复习计划”。

  一、坚持朗读

  1、读课文

  回归英语教科书,每天朗读课文,至少要朗读一遍必修(1―6)的课文内容,旨在加深对已学语言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强化基础,提高语用的能力。

  2、读单词

  词汇是基础,冲刺阶段,高考词汇一定要重新过一遍。特别注意词义辨析、词组搭配、动词用法。此外,与日常生活有关的、平时容易拼错的单词更要反复地记忆,这有助于书面表达。如:convenient,environment,information等。

  3、读书面表达范文

  对照题目,朗读范文,背诵可以套用的表达与语句。

  二、坚持阅读

  1、阅读“错题集”

  对单选、完形、改错等题型中的易错题,要及时整理、总结、反思、归类,查漏补缺。冲刺阶段,勤翻错题集,避免高考时犯类似的错误。

  2、阅读笔记内容

  有针对性地梳理一遍笔记,可以回顾被遗忘的重要内容,加深对薄弱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3、阅读理解

  每天至少做2篇阅读理解,并选出其中一篇进行精读。既保证阅读量,又积累词汇,从而有一定量的“阅读时认识即可”的词汇。

  选材要有时效性,兼顾各种体裁,以适应高考阅读体裁多样化的要求。

  4、阅读欣赏

  每天适量阅读英语报刊杂志、工具书,以拓宽阅读量,培养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高考题中有一定量超纲的单词。因此,考生的词汇量越大,解题的优势就越明显。

  三、优化训练

  1.高考真题

  有针对性地做一些经典题(近几年高考题),熟悉高考题命题的套路,找找解题的感觉、思路和规律。

  2.薄弱项目

  针对弱项进行“定点突破”,如完形填空是弱项,那就每天练1篇,直到高考前一天。

  3.限时训练

  考纲中明确规定每个项目所需的时间:英语知识运用30分钟(单项填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40分钟(短文阅读、任务型阅读);写作50分钟(短文改错、书面表达)。

  考生对自己每项大体耗时多少要做到心中有数。多做限时训练,提升答题效率。

  四、强调规范

  1.机读卡

  填涂要正确规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短文改错

  确认定稿后,按照格式要求,抄写到答题卷上。

  3.书面表达

  书写清晰,字体工整。卷面整洁是获取高分的保证。

  五、考场Tips

  1.考前5分钟

  先把试卷浏览一下,特别是书面表达部分,这也为准备审题做铺垫。此外,考前这段时间,考生不妨静心阅读Passage A。

  2.答题顺序

  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舍得放弃,绕过难题。高考命题难易比例是5(容易题);3(中档题);2(难题),80%的试题属于基础题。先做好有保证的题,才能尽量多得分。

  3.时间分配

  不要在某一道题或分值较少的题目上花过多的时间。至少要留出25分钟写书面表达。考试结束前10分钟左右,机读卡要填涂好。

  4.检查

  做题时对没有把握、还需再斟酌的题号做标记,以便检查。

  5.修改

  心理学表明,考生在接触试题时大脑皮层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对新事物的反应灵敏,容易迅速做出决定。这种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十分重要,建议考生不要轻易去改动,除非很有把握。

  对需要改掉的文字要一笔划掉后重新写。

  6.书面表达

  重视首尾句构思,精彩的开头引人入胜,别致的结尾令人回味,从而打动阅卷老师。

  用自己熟悉的英语,尽量减少语言错误,避免低级错误、中式英语。在有把握的前提下,大胆使用表达效果较好的句型,如强调句、感叹句、倒装句、with复合结构等。

  六、温馨提醒

  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听说读写是相辅相成的。每天坚持复习,以保持英语意识,使考生在高考时可以迅速进入英语思维的状态。来源浙江日报)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