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考英语冲刺:做套全真模拟题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 【我来说两句

上海中学 李萍

  离高考还有最后一周的冲刺时间,绝大部分的考生都已经结束了校内复习,转入了最后的自主复习冲刺阶段。这一阶段虽然是整个高三复习中时间最短的,但却是整个高考最终复习的冲刺。高效利用这个阶段能更好地巩固之前一年复习所打下的基础,盘活已经贮备的知识和能力,为获取最终的理想成绩给予至为关键的助力。

  在最后的自主复习阶段,考生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拾遗补缺,理清语法知识

  通过将近一年的复习,考生的语法基础知识应该相当完备充实了。但难免还有些漏洞。因此自主复习阶段是考生一个绝好的拾遗补缺的机会来完善语法知识体系。通过消化各区县的一模、二模考卷中的各类错误,考生的语法知识系统必然会更加完整,对高考英语语法的考点也会更加熟悉。

  二、熟能生巧,加强每日必背

  在最后的自主复习阶段,对英语这门“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的学科而言,各类“必背”在对于帮助进一步考生熟悉考试内容,加强学科基础仍然是十分必要的。考生应每日必背词汇手册,熟悉各类前后缀,进行考纲核心词汇以及其常用派生词的最后梳理;应每日必背各区县一模、二模卷中出现的中译英练习,以进一步熟悉中译英的考查词汇、句型以及常用表达;应每日必背各种类型的英语作文范文,以进一步熟悉各类作文的写作规范和框架,积累素材,强化好词好句,加强语感;应每日必背常用四字成语以及俗语谚语,为增添作文语言色彩做好充分准备。每日必背将各类知识的熟记分散到最后自主复习阶段的每天,使得最后阶段考生日日都能保持良好的英语学习状态。

  三、全真模拟,调整临考状态

  最后的自主复习阶段是对学科知识的全面巩固,能力的全面综合,应试技巧的全面强化,因此,考生应定期于下午3点至5点进行高考英语的全真模拟,以考查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学科知识、能力和应试技巧。全真模拟可以帮助考生调整临考的生理状态,激发这段时间对英语的知识和能力的兴奋点;同时可以帮助考生调整临考的心理状态——通过全真模拟过程中各种心理状态的体验,考生能更加冷静地面对考试过程中发生的各种状况,从而充分发挥其近一年来的复习成果。

  四、增强自信,稳定考试心态

  高考考场上稳定的考试心态能最大程度发挥考生的知识和能力,而稳定的考试心态主要建立在自信的基础上。通过一年艰苦的复习和不懈的努力,考生要充分相信自己的知识能力,要充分相信自己一年所付出的汗水,要充分相信自己能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在考场上切忌遇到困难时患得患失,认为这一时的困难就会导致自己考试全盘失利。因此,建议在最后自主复习阶段,考生可以每天鼓励自己,从肯定自己的角度出发,增强自信,最终建立起稳定的考试心态。

  相信通过最后一周的系统冲刺梳理和复习,考生必能在英语知识上进一步巩固,语言能力上得到提升,考试技巧更加熟练,考试心态愈发稳定。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