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英语教学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华美英语特色教育吸引家长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1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杭州民办小学招生的最后一天,部分学校还在接受学生家长咨询与报名。在杭州风景名胜区宋城边上的宋城华美学校,记者看到,这座充满欧式建筑的花园式学校吸引了不少省内外学生家长的眼球,其中一大部分是来自海外的华侨学生。

  华美最吸引家长的:特色的英语教学

  采用牛津教材,中外教配合教学

  作为风景区的一所民办小学,宋城华美学校有着与其他民办学校与众不同的地方。该校常务副校长陈莉说:“学校自2001年创立以来,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备、特色的英语吸引了很多家长。第一年报名人数即超过900多,其中以华侨之乡青田的学生最多。此外,学校也接纳一些来自韩国等国家的外籍学生。”

  宋城华美的特色英语教学在学生家长中口碑相传。“我们采用牛津英语教材,从幼稚园开始教学生英语,外教与中教配合,让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掌握最纯正、流利的英语。”陈校长说,从学校走出去的学生,不论是在口语交流还是在书面表达上,都在其他学校的同龄学生中遥遥领先。

晨会课

  华美对家长的要求:追求全纳教育

  让学生关注所有人,让所有学生被关注

  去年4月,在杭外的入学笔试、面试中,宋城华美的学生徐怡农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考官,轻而易举地踏进了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大门。陈校长说,这不仅仅是因为她纯正、流利的英语水平,还有她充满自信、落落大方的性格魅力。这又和学校的另一个特色——校本课程教育分不开。

  在宋城华美,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科目教学外,学校更注重对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每天早上课前10分钟,会有一个简短的晨会课,老师和学生手拉手,围成一个同心圆,互相问候。让学生懂得去关注所有人,也让学生感受到被所有人关注。问候结束,学生们就开始发布各自的“新闻”。

  “美好的一天,从晨会开始。”陈校长笑道,“在学校,这样的课程还有很多,如感恩课、经典诵读课、农耕课、戏剧课等等。学生之所以能够成长为这么自信阳光的孩子,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学校一贯坚持的小班化教学模式和个性化教育方式。学校创设之初,每班18名学生。相比之下,老师对每个学生的关注度提高,而学生课堂参与的频率也随之提高。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尊重每一个孩子,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能,成就每个孩子的个性发展。”

  今年宋城华美学校将面向全省招收60名新生,每班30人。陈校长说,有教无类,“新华美”追求的是一种全纳教育,对学生没有过高的门槛设置。但对家长,则要求必须有着和学校一样的教育理念,那就是以孩子的综合素养提升为终极目标。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