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写作writting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孚教育]vistit old friends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EF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4 【我来说两句

所谓学英语词汇,很惊人却至关重要的一条是要记得这并不仅仅是认识多少单词的问题。大多数时候,母语会话者只使用一小部分常见、或者说“高频”的单词来表达想法——其中很多是一些你已经认识的“老面孔”了。当然,知道其他单词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为了快速提高自己的英语交际能力,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高频单词上、认真学习这些单词更为有效。然后你可以往自己掌握的词汇中增加新的信息。以下列出了掌握一个单词的关键所在,还有一些思考练习。

1 Context 上下文

这是个很好的切入点。所有语言都存在于一个特定语境中——即语言的使用环境——所以记录两三个显示词语用法的例句很有必要。

 2 Style and register 文风和语域

有些单词比其他单词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它们的文风,或者说语域,这表示单词可能被运用的环境。一个极为正式的单词,或者一个高科技单词,在日常英语中就比较少见。早上起床,你可以说get up,也可以说rise,但是其中一个在日常对话中听起来很奇怪。是哪一个呢?有些单词在平时的对话中较少出现,因为它们比较诗情画意、比较文学化,比如把hunger作为动词使用;而另一些单词则是因为过于专业。

 3 Connotations 言外之意

很多词语蕴涵额外的、隐含的意思。这层意思既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负面的;使用之前了解单词的言外之意非常重要。如果你说某人看起来“slim”(苗条),那个人应该会很高兴,而如果你说她看起来“skinny”(皮包骨头),那就别指望什么友好的深入交谈了……区别在哪里呢?两个字意思差不多,都表示瘦,但是slim是一个正面的词,用来描述赏心悦目的事物,而skinny则是负面的。事实上,两个人可能使用这两个不同的单词来形容同一个女孩儿,区别在于他们是否喜欢她!

转自: www.ef.com.cn  EF英孚, 全球卓著英语培训专家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