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牛津英语词典收录2000新词汇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9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8日报道,牛津英语词典日前再版时收录了2000个新的词汇和短语,在南非世界杯上一鸣惊人的vuvuzela(呜呜祖拉)被收录其中。

  自南非世界杯上“呜呜祖拉”大放光芒后,这个词开始在生活中频频出现。此次新版的牛津词典,及时地将这个词收入其中。

  其他被收录的新词包括:tweetup(微博客推特的使用者相互约见面)、cheeseball(起司球)以及turducken(特大啃,将无骨鸡填到无骨鸭肚子里,然后再填到无骨火鸡的肚子里)等。

  新收录的网络词汇包括:Paywall(付费专区)、microblogging(微博客)、netbook(上网本)、viral(病毒)以及defriend(将某人从自己的好友名单中移除);

  金融界也提供了许多新词汇,比如toxic debt(有毒债务)、deleveraging(通过快速出售资产减少债务)、overleveraged(过度负债)、quantitative easing(定量缓和)以及staycation(宅假)等。这些词汇过去都是经济学家或者花旗专家的特定用语,现在已经成为流行说法。

  国家和全球政治领域出现的新词和短语包括:exit strategy(退出战略)、the fog of war(战争迷雾)、a surge(增兵)、overthinking(多虑)、catatrophizing(比实际情况更糟糕的局面)以及soft skills(软技能,指与其他人和谐相处的能力);

  科学新词多与气候有关,比如Carbon capture(碳捕捉)、carbon storage(碳储存)以及geoengineering(地球工程)。(李金良)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