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翻译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私酒”英语怎么说?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6 【我来说两句

由于购买并饮用可能掺有甲醇的私酒,印度西孟加拉邦一村庄多人出现中毒症状,截止到当地时间16号凌晨,已经有143人死于私酒事件,另外仍有100余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来看一段英文报道

A batch of home-brewed liquor thought to have been laced with the highly toxic chemical methanol has killed 131 people in eastern India, an official said on Thursday.

Bootleg liquor is widely consumed across India and is available in the affected area near the border with Bangladesh for as little as six rupees (11 US cents) for a half-liter, a local resident said.

周四一位官员称,一批私自酿造的假酒已致东印度131人死亡,这批假酒可能掺有毒性很高的化学物质甲醇。

据当地居民称,私酒在印度盛行且很便宜,孟加拉国边界受影响地区的私酒每半升只需6卢比(约11美分)。

【讲解】

文中的bootleg liquor即“私酒”。bootleg在这里作形容词用,意为“非法制造或贩卖的”,也可以作动词,指“非法制造或贩卖”,如私卖假酒。文中的home-brewed指“自家酿造的”;lace作动词,意为“给(饮料等)掺(少量的酒、药、毒药等)”;methanol是“甲醇”,甲醇是一种毒性很高的化学物质(highly toxic chemical)。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