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老师!他们被称为“麻辣鲜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8 【我来说两句

老师该是什么样的?穿着一条连身皮短裤的小孙老师说:“专业素质+生活情趣。”穿着一件唐装,拿着一个“月亮”的Quinten,耸一耸肩、抬抬眉毛,再双手一摊,一副说不出来的感觉。

光看小孙和Quinten的着装,怎么都不能把他们跟“老师”这个职业联系起来,可事实上他们就是老师。他俩都是来参加学校举行的“麻辣鲜师”颁奖会的。

老师也可以很性感

小孙画着厚重的眼线,妆容属于那种浓重的烟熏,身型消瘦的她被一条连身皮短裤包裹得恰到好处,腰身显现,长腿下面蹬一双黑色高跟鞋,左手拿一个iphone4,套了一个带兔子耳朵的粉色外壳,这样的打扮如果在夜场,Queen的头衔一定非她莫属。可小孙是一个英语老师,这个身份似乎跟她今天火辣、性感的装扮有些不搭调。

她有自己的解释。“今天这样性感的装扮在学生面前肯定不行,但有另外一些东西是可以的,比如说可爱、幽默、开朗,除了教他们知识,还会影响他们的性格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小孙告诉我们,她的学生基本都是一对一的那种,所以更多的时候自己不是以老师的身份在教学,而是以朋友的身份去影响他们,获得了更好的效果。

小孙很开朗,以前在一所重点高中当过实习英语老师,但她的性格不适合那里,然后阴差阳错地进了民办学校,接触到另一种教学方式,可以在学生面前尽情发挥自己。

在跟我们交流的过程中,小孙时而是一

副老师的模样侃侃而谈,时而又是一副小女生的模样不好意思地笑笑,让人感觉很舒服。

老师也可以被学生开玩笑

Quinten来中国4年了,也当了4年的外教,他现在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Quinten对中国老师有两个字的描述,那就是“严肃”。

昨天,Quinten在后台被同事套上了一套唐装,他从金色的帘子后面探了个头出来,一下就引得全场“哗啦啦”的鼓掌,这时候他还没正式上场呢。

Quinten要跟同事Mike一起朗诵《静夜思》,这个来自加拿大的30岁老外和来自美国的Mike穿着唐装,系着顶冠站在台上,一人手上拿个“月亮”,振振有词地一边比划一边吟着:“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Quinten这样的老师正是人们印象中的那种外教,小动作多,喜欢“挤眉弄眼”,每个小动作都极具喜感,用身体语言来给学生上课。在拍照片的时候,他一会扭着身体夸张地喊:“我的hair呢?(注:唐装的顶冠)”一会又用手轻捋头发,摆一个妩媚的造型说:“要性感的感觉吗?”

很难想象这样的老师站在课堂上,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效果?Quinten说他经常开学生的玩笑,当然他也经常被学生开玩笑,不过他并不介意,说明自己教的东西他们学到了。

麻辣鲜师=专业素养+时代感

看到小孙和Quinten及现场穿着各种礼服的美女、帅哥们,他们几乎算是彻底颠覆了老师的形象,不过我们抓了几个“老师”来问,他们还都说,上课的时候表现得还是很正经,只是因为今天的主题是“麻辣”,所以作为年轻的老师,应该有不一样的一面。

在现场,我们看到了这次活动的负责人王总,一身休闲西装英气逼人,他自称是教育工作者,他告诉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让老师展示自己的另一面。“我们的老师都很年轻,年轻的生活就应该是朝气蓬勃的,有专业素养的同时还得跟上潮流的步伐,老师首先自己得活跃,‘嗨’得起来,才能有感染力和传播力,这样才能带动学生,让他们开心学习,学生才会happy。”

王总还说,现在的学生比较早熟,对社会的认识比很多人想得更多,他们会评论哪个老师穿着比较“潮”,也会评论哪个老师穿着比较时尚,甚至连“性感”都会成为他们的评论话题,也正是因为这样,年轻、麻辣的老师才会更受学生的欢迎。

麻辣教师GTO

是日本漫画家藤泽亨的漫画,这部漫画曾经风靡一时,同时被改编成动画和连续剧。讲的是一个不良少年鬼冢英吉成为教师之后,用他那独特的教学方法,或以暴易暴,或故意放任,总之,他以“关心学生,万事以学生为中心”出发,因材施教,最终将一帮问题学生收服得贴贴服服,也令那些千方百计要逼走他的老师无话可说。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