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王师:央视英语新闻主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3 【我来说两句

担任央视英语频道主播难上加难,仅靠长得帅、英语好是不够的,而他却在千余名海外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昨晚,在18时30分至19时的央视英语新闻频道节目中,一个名叫王师的年轻而帅气的新面孔出现在播报席上,他操着一口流利的纯正美式英语进行新闻播报,令观众眼前一亮。据了解,他可是地地道道的沈阳人呢。

  王师出生于沈阳,10岁时便移居到美国。他有着中西合璧的知识结构和良好的修养,还有一个很美国的名字:朱廉安·瓦根。在美国伯克利大学上学期间,他先后攻读了电影、新传媒专业硕士,随后经常往来于美国和中国之间,参加了几部电影、电视剧、话剧的演出。

  去年年底,央视英语新闻频道面向世界公开招聘“中国面孔”的英语节目主持人。一向喜欢挑战自己的王师,凭借流利的英语、法语、汉语,凭借1米82的个头、帅气而阳刚的面孔以及深厚的中西文化功底,从千余名海外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后被录用的三位主持人的一员。

  据介绍,央视英语频道至今已创办十一年。去年4月26日,在原英语频道(CCTV-9)的基础上,中央电视台推出全新改版的英语新闻频道。这是中国第一个24小时英语新闻频道,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实现全球覆盖的英语新闻频道。目前,英语新闻频道已覆盖126个国家和地区,整频道落地用户总数达1亿1千万,该频道在世界各地有着不小的影响。

  王师很喜欢电影事业,虽然离开影视业会失去很多拍戏的机会,但他觉得能担当一个向西方传递中国文化的角色更具挑战性,也更有意义。王师刚开始走进央视,更多的是新奇,而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了,几乎每天都要做采、编、播的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中他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需要补的课太多。为此每次出镜前,他都要查阅大量的资料,以至于没有时间自己做饭或去饭店改善一下伙食,吃的总是盒饭。尽管每天很辛苦,不过,王师感觉很充实、很快乐。

  11月22日,记者电话连线王师的母亲胡克文,她告诉记者,王师对家乡沈阳有着很深的感情,因为他是在沈阳出生的,也在沈阳度过了难忘的童年。无论是在美国上学,还是现在在央视工作,每当在学习或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绩,总忘不了打电话给父母和家乡的亲朋好友们。本报记者 孙全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