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发音 >> 语音语调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多音节词有什么发音规则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 【我来说两句

有三个或三个以上音节的词称为多音节词,音节的划分方法和单音词相同。多音节词的重音一般落在倒数第三个音节上,倒数第五个音节是次重音。多音节词的读音如下:

1)在多音节词中,重读闭音节中的元音字母读短元音。如densityintensityoppositeadvertise等。

2)在多音节词中,应将中间的辅音字母划归前一音节,形成重读闭音节。如capitalmedicalabilitypropertydemocracy等。但u一般读其字母音。如studenthumanfuneraluniversity等。

在单音节词中,闭音节词为多,例外很少,开音节词少,例外较多。在双音节词中,开音节中的元音字母读短元音的更多,而在多音节词中,则有三分之二左右。

3)重读音节前的闭音节中,其元音字母常读短元音。如activementalityimprobableprosperityfrustration等。其他非重读音节中的元音字母一般读/+/或/i/,如aluminiumSaturdaynurserymicrophonegrammaticalessntialdiminishtheorytelegram等。u有时读/u/,如instrumentinfluence等。有的元音消失。如everybusinessinterestmedicine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