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读书伴我同行 作文800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我来说两句

犹记得,孩提时,我就开始“读书”了,不过,那时的“读”,是母亲的读,我的听。尽管当时太小,,很多故事不甚明白,但一个个动听的故事,总是伴随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也许是哈哈哈故事让我“上了瘾”。从一年级开始,我便有了许多的拼音读物,借助拼音,我开始了人生中真正的阅读,书香阵阵,陪伴小小的我一路成长。

读书,让我如此的快乐。《西游记》,让我认识了又懒惰又闹笑话的猪八戒,英勇无畏的孙悟空;《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让我认识了善良的美人鱼和世界上最美的白雪公主;《青铜葵花》让我认识了那个一心为妹妹着想的哥哥青铜,感动了许久,曾幻想着自己也要有那么一位好哥哥。那时小,不更事,便对妈妈说:“给我生个像青铜一样好的哥哥吧!”现在想来,再生的哪会是哥哥啊?真是可笑之至!

读书,让我犹如一条在大海里游泳的小鱼儿,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自由自在。当同学们嬉戏时;当同学们闲聊时;当同学们追逐时;我总是静静地捧着我的书在读,沉浸于我自己的快乐的世界里,因此得了“书痴”的雅号。我并不生气,书痴就书痴吧,反正我爱书如命,书里有我的喜怒哀乐,为书痴狂又如何呢?

读书,让我有了与大师交流,与名家对话的的机会。从他们的著作中,我读懂了六月飞雪,认识了“心比比干多一窍,病如西施胜三分”的林妹妹,感受到了她那份千古凄美的哀怨;从书中,我懂得了阿Q的精神胜利法、祥林嫂的走投无路;从书中,我感受到了荷塘月色仙境般的美丽,骆驼祥子苦难的生活。从书中,我知道了巴黎圣母院,知道了卡西莫多,也知道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
读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前苏联高尔基的《童年》,让我懂得了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苦难成就了不怕困难,与苦难作斗争的高尔基。著名动物学家沈石溪的《狼王梦》,让我懂得了为了实现理想,值得用一生去努力,值得用一生去坚持。丹尼尔•迪福的《鲁滨孙漂流记》同样给了我震撼的感觉,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做到的如此长时间的坚持啊!

一个个坚定的名字,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成了我学习的楷模,精神的支柱。在我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在我想偷懒懈怠时;当我坚持不了想放弃时,他们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就会感觉到他们在注视着我,鼓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决心与勇气,让我有了继续努力的无穷动力,去克服学习上、人生中遇到的一个个困难和挫折,从而也体会到战胜困难后那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胜利和喜悦。

读书,也让我有了开始创作的冲动,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开始参加各类作文竞赛,常有作品获奖或者发表于校报上,也因此获得了许多的奖状与证书。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我小小的虚荣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小作家了。读书,让我有了小小的成功的体验。

夜阑人静,独坐窗下,品一杯奶茶,翻一卷名著,成了我最享受的快乐时光。书海无涯,我自当奋进。读书,让我懂事,让我明理,让我进步,今后我还要让好书陪我一生,让书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做我的良师益友。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读书,让我的生活如此精彩!书香阵阵,伴我成长!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