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四六级考试阅读题猜词技巧

作者:北京考试…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9 【我来说两句

四六级考试阅读题猜词技巧

在英语学习中,我们自然会遇到许多生词。这时,许多人立即翻阅字典,查找词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它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影响阅读速度。事实上,阅读材料中的每个词与它前后的词语或句子甚至段落有着互相制约的关系。我们可以利用语境(各种已知信息)推测、判断某些生词的词义。猜测词义时,可利用以下线索:

  一、针对性解释

  针对性解释是作者为了更好的表达思想,在文章中对一些重要的概念、难懂的术语或 词汇等所作的解释。这些解释提供的信息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利用它们猜词义比较容易。

  1、根据定义猜测词义

  如果生词是句子或段落所解释的定义,理解句子或段落本身就是推断词义。

  【例一】anthropology is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man.

  由定义可知,anthropology就是“研究人类的科学”。

  【例二】In slang the term "jam" constitutes a state of being in which a person finds himself or herself in a difficult situation.

  同样,从上下文的定义可知jam一词在俚语中的意思是“困境”。

  定义句的谓语动词多为:be, mean, deal with, be considered, to be, refer to, be called, be known as, define, represent, signify, constitute等。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