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业英语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关于托业考试的建议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上海新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8 【我来说两句

托业考试的建议       

         新的季度开始了。陆陆续续的接到了新的班级的教学任务,有托福班,托业班和SSAT的班。全新的面孔,有一次的icebreaking过程,新一次的挑战。有些话一定要讲。
  
  对于托福而言,研究的人太多了,方法、技巧、备考策略等等,汗牛充栋,我暂时也没有太多要说的。对于SSAT,类似于SAT,但是难度低了太多,无非就是背单词。只要上过东方的培训班,再好好背一下单词,分数都不会太低。
  
  至于托业,身为教研组长,最近一周一直有个问题,萦绕于心,挥之不去(在课上有人问我haunt,鬼神常出没的地方,萦绕于心,这个词怎么理解,我这一周的所想的事,就是萦绕于心)。
  
  托业是我见过、教过、考过的最简单的ETS的英文考试。但是(A but B结构),简单差不多是含金量底的代名词。对于一个接受过培训的学生,只要用上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甚至基础好一点的同学,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
  
  不过,如果考虑一些托业的应试人群,情况似乎又不是那么简单。就我的个人经验,一般参加托业考试,或者说是参加托业培训(特指在新东方)的同学英文基础都不是特别好。我个人是从英语十分不好,一步一步熬过来的。我非常可以理解这些同学的心理。就比如说托福考试,当年的老托福考试(现在看来简单的一塌糊涂),我整整花了4个月的时间,也不怕别人笑话,考了589分。那个时候,很多同学、朋友、甚至新东方的老师,都说托福简单。可是,那是针对英文基础比较好的同学而言的。对于像我这样基础不好的人,光有方法和技巧是远远不够的。回到我们的托业,看着现在的同学们,好多次让我想起多年前的自己。在英语的门口徘徊,痛苦、失落、在放弃与坚持间犹豫不决。
  
  其实,英语学习就是四步:不知道自己不会-->知道自己不会-->不知道自己会了-->知道自己会了。其中从知道自己不会到不知道自己会了的过程是最痛苦的。我就个人的学习经验结合托业考试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不过是什么英语考试,一定的单词为先。现在市面上没有什么好的托业资料(说实话,我觉得很多的机构和人出的书,只是为了赚钱,写的根本就是害人),所以我建议大家直接背一些托福单词。不要买那些收录了一万单词的书,就买只有五六千词的就好。原因是,托福单词是比较常用的。可能有人会有异议,商务环境中的单词含义和托福中不一样。基于这个问题,我们采取以下的方法来处理词汇书。就像我在课堂上给同学们讲的一样,词法部分只有动词、名词、形容词、和副词四大类的词是需要背的。而这四大类词中,除了个别词性转化过程中含义发生重大转变的副词,如accordingly和consequently,大多数的副词我们可以不背;大多数的名词不影响我们的阅读,所以拿到托福词汇书,优先把动词和形容词背掉。然后就去做题目,尤其是听力题目,听上几套题,就会明白其实听力中也没有什么难词。而阅读中的名词,是在做完了题目,复习原文时,把重点的名词划下来,背掉。经过一段时间,词汇的问题就解决了。
  
  第二,语法。千万不要小看语法。以前,我也常听人你说,语法没有什么用。绝对的误人子弟。语法太重要了!我教过的考试科目比较多,没来东方之前教过中、高考,四六级、做过考研的英语试题,也教过雅思的全科,来了东方之后,教过托福、托业、SSAT,又给朋友的弟弟教过SAT,上大学的时候还教过同学考GRE.可以说是国内外的考试,我都经历过。这么多年下来,我发现,制约考试成绩的(尤其是作文和口语),除了单词,就是语法。我这里讲的语法不是说去想高考一样,区别那么多的语法条目。而是,要想在大脑中对整体的语法有个框架。先知其然,然后才能知其所以然。我在课上讲过了如果建立语法的框架,希望同学们切记。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