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托福英语考试 >> 托福考试考题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托福IBT阅读题型分析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9 【我来说两句

TOEFL IBT READING
  阅读包括三到五篇文章,每篇文章约700字,有12-14道题目。以每篇文章20分钟为时限,总共阅读时间为60-100分钟。
  如无加试,阅读量为三篇文章,分两部分。第一部份仅有一篇文章,20分钟,时限到自动退出。第二部分有两篇文章,总时限40分钟,两篇章不需要按顺序做,意为:如果第一篇文章仅用18分钟读完,余下的2分钟可用在第二篇阅读上;第二篇阅读完毕也可以跳回第一篇检查。40分钟时限用尽后自动退出。
  阅读文章是大学水平教科书内容的节选。节选时尽量不作改动,因为托福考试的考察目标是考生阅读英语学术性文章的能力。
  所选阅读文章可按写作目的分为三类: A,说明 (exposition)
  B,议论(argumentation)
  C,历史研究(historical)
  所选文章常用的四类结构为: A,分类(classification)
  B,比较/对比(comparison/contrast)
  C,原因/效果(cause/effect)
  D,问题/解决方案(problem/solution)
  IBT阅读题型按照考察目的分为十类:
  A,考察基础信息理解能力及推论能力(basic information and inferencing questions)
  题型1:事实细节题,3-6每篇(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
  考察明确出现在原问中的事实细节,通常包括事实,细节,定义等。不考察全文主题。
  Tips:
  a、回原文查询
  b、剔除与原文相反的选项
  c、不要只因为某答案在原文出现就选之,要答其所问。
  题型2:反面事实细节题(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0-2每篇
  选出有明确表述、不是事实或未出现在文中的信息。
  Tips:
  a、需比题型1阅读更多篇幅才能做对,因为答案以外的选项出现在原文的范围是全文。
  B、答案内容或者与文章内容相反,或者从未出现过。
  C、选出答案后要确定自己懂得题意。
  题型3:推理题(Inference Questions)0-2每篇
  考察理解被强烈暗示,却没有被明白表达的议论、观点的能力。
  Tips:
  a、选择的选项应不与全文思想冲突
  b、不优先选择看起来真实或重要的选项,要选被暗示的信息。
  c、所选选项应有对应的明确细节做证明支持。
  题型4:修辞意图题(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s)0-2每篇
  理解作者为什么要将特定信息安排在特定地方以特定形式表达,为什么作者要提到特定信息。
  Tips:
  a、了解一些常用于修辞效果的单词或词组:definition, example, to illustrate, to explain, to contrast, to refute, to note, to criticize, function of
  b、此题目不问全文结构,而注重句间,段间的逻辑联系。
  题型5:词汇题(Vocabulary Questions)3-5每篇
  考察考生是否理解某个单词在段落中的含义
  Tips:
  a、不要忘了,题目问的不仅是单词本身的含义,也是问单词在段落中的那一个特定含义
  b、重读段落或句子,将所选选项代入原文,看是否仍合乎情理。
  题型6:指代题(Reference Questions)0-2每篇
  考察考生理解全句含义,分析句子构架的能力
  Tips:
  a、所选答案的单复数形式,人称(第一、二、三)形式应与被考察的代词一致
  b、重读段落或句子,将所选选项代入原文,看是否仍合乎情理。

 

[1] [2] [3]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