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每日英语 >> 每日英语Everyday English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Be well off:小康人家,富裕家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世博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27 【我来说两句

be well off

off这个词对谁来说都不是个陌生的词,相信一定知道get off(下车),turn off(关掉)这些短语,或许也听说过day-off(休息日),off shore(离岸)等等。但在be well off中的off一词却都不同于上面所列举的那些短语中off的意义。在be well off这个成语中off用来表示经济状况,如果说一家人家well off,那就是说这家人家可称得上是小康或殷实之家了:

The family was well off and all the children received a good education.
那家人是小康人家,所有的孩子都受过良好的教育。

和well off相对的是badly off,意即贫穷,经济结据:

They were so badly off that they had to sell whatever was valuable in their possession.
他们家境不佳,不得不变卖家产中任何值钱的东西。

这个成语中的副词well和与它相对的badly,有时可用比较级形式:

As both husband and wife are working now, the family is much better off than before.
夫妻两个眼下都有了工作,家庭的经济情况比以前好多了。

 

with flying colours

你看到过在海战中取得大胜凯旋而归的兵舰吗?你看到过在圆满结束了远航后驶入港口的大洋轮吗?船上的各色小旗随风飘扬,汽笛齐鸣,好不威风。这便是with flying colours这个成语所表达的意义。其中的colours并不作“颜色”解,而是指船上那些五彩缤纷的小旗子,因此它在这个成语中总是以复数形式出现:

The football team came back from its Europe tour with flying colours.
这支足球队在访问欧洲后凯旋而归。

Mum bought me a bike as a gift as I had come through the graduation exams with flying colours.
因为我在毕业考试中各科成绩优异,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单车作为礼物。

Congratulations! You finished the Marathon with flying colours.
祝贺你在马拉松比赛中取得胜利。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