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北京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新东方名师:如何与美国人的交流?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3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第一天上课 上午是自我介绍,新东方老师都很善于表演,很有表现的欲望,可能和大部分中国人还是有些不同,很多老师都很美式。几个亚利桑那的教授来做自我介绍,其中有一个年纪很大的语言习得的Ruby教授, 说自己中学的时候学外语,后来还学了中文和其它的外语。他的说了一句话常常地打动了我:I suggest my student at least every five years  learning a new language.(我建议我的学生每5年就学一门新的语言。)我太有同感了,并且准备实施。我在自我介绍中引用,并说:a person who keeps learning new things has a real life.

  下午professor Jonathon Reinhardt讲了第二语言习得及语言学习的资源。课堂讨论还挺有意思的,我和沈阳的李旭老师和太原孙亮老师,深圳的晓燕老师、厦门的Rita谈CLT (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 教学法,有一些不同的观点,但是讨论本身让我很激动。

  晚上是墨西哥餐厅的欢迎宴会,是这几天最好吃的东西。还有一些墨西哥风情的小乐队,其乐融融的样的。

  在party上我认识了一位父亲。刚开始我想和他2岁半的女儿照相,她女儿害羞不愿意。后来听了父亲的话,孩子走过来,给了我一个温馨的拥抱,把我感动坏了。来美国我最大的想法就是多和一些美国人交流,老师陆续离开的时候,我留下来和那位父亲聊天。他是一个程序员 (programmer) 非常健谈,也很愿意交流。说自己祖上其实是从英国来的,但是现在已经完全的美国人了。我们从孩子谈到教育,从教育谈到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说自己原先支持奥巴马,但现在因为医疗改革,观点有一个变化了;从医疗改革到中国,他很夸张的开开玩笑说:你们中国人不都是在树上飞的吗?我问了很多问题,他兴致高的回答。包括经济危机对于美国普通人的影响:他说自己的公司现在降低了工资,另外也减少了带薪假期。直到他的家人要回家,我们才告别,这时所有的老师都走了,餐厅里只有我一个人了。我只能一个人回家,亚利桑那大学几乎找不到出租车,也没有公交车站。我步行回住所有20分钟的路程。虽然之前有人告诉我们一个人走路不安全,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一个人步行的感觉。到校门,我又问了两个人,(故意找两个姑娘)确认附近没有公交车站。

  刚出校门,发现有一个旁边公园里有乐队在演出墨西哥风情的音乐。周围坐着很多人,后来才知道这是政府和亚利桑那大学赞助的一个社区活动,大家着装正式,排着队上去表演,就像节日一样。周围的人看起来都是墨西哥裔,让他们保留自己的文化,这样的事情很有意义。

  一个人在美国小镇的晚上独自回家,看到的都不不同人,听到的都是不同的声音,觉得这个晚上非常浪漫。值得提一下的是,快到公寓的时候,路口开出一个车,我就站在路口等它出去,没想到车到的路口就停了,我等了一会,他就是不走,过了一会,我依稀看到车里有人挥手让我过。看来他真是习惯了让人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