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武汉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新动态英语面试官余昊揭秘面试秘籍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浪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1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在武汉大学桂园操场复赛现场的展示区,新动态国际英语的体验区前聚集了大批学生。在这里,新动态国际英语培训公司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体验英语面试的机会。记者来到展示区前,采访了面试官余昊。

  记者:您觉得面试的学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吴昊:最大的优势就是热情。年轻人有激情是很好的一件事。

  记者:那您觉得他们的不足在什么地方?

  吴昊:首先是对自己的定位不清,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第二点,对于自己的专业和社会的连接上,基本是一无所知。咱们的学生要不就狂谈自己的专业,要不就大谈自己多么有激情,一个大一的学生面试的时候说他要做管理人才,做一个经理,我问他为什么想做经理,他说他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做经理的料。还有一个大一的学生开口跟我要4000-6000的月工资,我就问他他的薪资构成是什么,基本工资是多少,岗位工资是多少,绩效工资是多少;然后是他的工资在同行业的水平是怎样的;最重要的是他能为我们做什么。要多少工资不是问题,问题是你为什么值得这么多工资。

  记者:恩,说到这点,其实很多学生对将要面试的公司了解的很不够,这应该是个很大的问题吧。

  吴昊:这个问题很普遍,我也是从大学走过来的,我知道现在的大学生的生活是怎样的。就像原来流行的一个段子一样:课堂梦境化,kiss公开化,管理监狱化,聊天QQ化,宿舍网吧化。很多大学生每天做些无意义的事,不了解社会,对自己要申请的工作不了解,那你还申请什么啊,你就可以直接get out了。

  记者:在面试时您觉得比较经典的问题有哪些?

  吴昊:我觉得有一个问题很值得玩味,就是“你有哪些失败的经验?”一个人不可能没有失败的经验,关键在于你从失败经验里学到了什么。这可以看出你是不是一个quick learner,你能不能快速的学到经验。能快速认识到自己的失败之处,又可以快速学习正确的方法很重要。

  记者:那面试的时候是不是会很重视学生的实习经验?

  吴昊:我们强调的经验不是在本专业领域内积累的经验,而是你从做过的事情中积累的经验。比如你组织过活动,你的组织能力肯定比别人强;你参加过演讲比赛,你的语言组织能力肯定比别人强等等,我们从这些信息中可以迅速的对一个人做出一个心理速写,看出他适不适合一个岗位。

  记者:那您觉得刚才的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怎样?

  吴昊:如果按照世界五百强的标准,没有一个合格的。

  记者:那您能给他们些建议吗?

  吴昊:恩,建议就是要注重实用型英语的练习。因为有些学生连自己的专业都不会用英语表达。因为跟人交流时这些实用型的英语最重要。

  记者:李晨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