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培训 >> 无锡英语培训 >> 培训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无锡新东方英语学习规划讲座

作者:stephen    培训来源:新东方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9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晚,一场名为“大学英语学习规划”的讲座在商学院B103学术报告厅召开,这是无锡新东方为江南大学商学院大一新生举办的,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大学阶段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夜晚的秋风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前来的同学们很快把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徐华强老师和彭飞老师。徐老师作为无锡新东方学校校长,平时行政工作就十分繁忙,虽然经过一天的工作,他依然精力充沛、思路清晰、声音洪亮,生动幽默而富有激情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到了很多。

  徐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他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经验。首先徐老师讲到的是四项技能中的读和听,因为这是四项技能中的输入。谈到读,徐老师说阅读在于积累,同学们可以每天坚持读一点英语原版的文章,关键是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这样在无形之中就能提高自己的英语。关于输入的另一项技能“听”,徐老师则是做了重点讲解。他主张运用精听和泛听相结合的方法来提高听力。在做精听的时候,需要底稿的辅助,而在做泛听的时候,则需要大量音频,最后徐老师推荐了一些听力材料,如VOA和BBC。

        接下来,徐老师谈到了两项输出的技能,也就是说和写。说到口语,徐老师觉得首先要学会模仿,继而要进行背诵,这两项不断地积累才能提高自己的口语。说到精彩之处,徐老师甚至进行了现场展示,字正腔圆的发音加上优雅的手势,听的现场的同学热血沸腾,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徐老师还补充到,练习口语一定要胆大,并将自己在公交车上的口语课作为典范讲给同学们听,鼓励大家要敢于在各种场合开口说英语。最后,徐老师谈到了写作,并向大家推广了他的英语日记法,整个讲座过程徐老师妙语连珠,博得同学们的多次掌声。

        之后,由彭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雅思考试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规划雅思考试。彭老师从出国的必要性谈到出国考试的种类,最后重点讲解了雅思考试的复习策略和学习方法。彭老师观点独特新颖亦不失实用性,而且话语诙谐幽默,英语口语地道流利,现场气氛多次达到高潮,很多没坐的同学都坚持到了讲座的最后,而且为能听到新东方老师现场讲座而感到庆幸和激动。

  晚八时,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有利于在校园内形成积极学英语的良好氛围。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